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郊边敦厚将变城北交通枢纽 规划主干路网骨架

佛山日报  作者:李晓燕  2014-11-13 08:56

[摘要] 禅城区郊边敦厚片区将按照“一心、一带、两轴、四片区”来提升改造,真正成为“中心城区北部交通枢纽和禅城重要的主题产业区”。《禅城区郊边敦厚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通过专家评审,目前正在征求公众意见。

禅城区郊边敦厚片区将按照“一心、一带、两轴、四片区”来提升改造,真正成为“中心城区北部交通枢纽和禅城重要的主题产业区”。《禅城区郊边敦厚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通过专家评审,目前正在征求公众意见。

本次规划区范围涉及敦厚、郊边两个行政村和一个城北社区。受广茂铁路、汾江河、佛山大道、佛开高速、桂丹路分割,片区内用地成孤岛效应,“对外联系通道不足,内部交通不成系统”一直是这个片区的短板。

为打破城北“孤岛”现状,本次规划把该片区按照“一心”即“中心城区北部交通枢纽”来规划。规划显示,根据片区的交通特征与用地布局特点,该片区未来打造成为一个“四纵四横”的主干路网骨架结构,其中“四横”,即海五路、工业路、文昌路和佛罗路,“四纵”,即东鄱北路、佛山大道和汾江北路等,主次道路采用 “网格”与 “环路”相结合的路网类型。而海五路西延线(佛山大道—文华路)计划于年底开工建设, 同时,祖庙街道今年底将完成汾江北路(文昌路—海八路)和文昌路(文沙大桥—文华路)改造工程。

作为配套建设,该片区未来还将规划社会停车场10处,公交首末站3处;公交枢纽站1处;长途汽车站1处;停保场2处;加油站5处。

而根据城北原有的产业基础,该片区还将作为禅城重要的主题产业区,打造一批集合商贸物流、设计研发的专业市场。为配合人居需要,该片区将利用汾江河从这里穿过的优势,打造汾江河滨水景观带和以现代优质滨水生活为主的滨江生活区,未来加强公共服务配套,健全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等配套设施。尤其在教育方面,将在原址扩建城北中学,于佛罗路南侧增加一所中学。同时在原址扩建郊边小学,异地新建敦厚小学,并将分别在郊边村、敦厚村、滨江商住区改造和新设置幼儿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