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4佛山楼市政策盘点:有空多进补健康身体好

房天下   2014-12-25 06:00

[摘要] 回顾佛山的房地产市场,在2014年就像坐了一次过山车,市场成交量走势和余弦曲线一样。在经历了年初一次 大潮以后, 这位“亲妈”急了,不得不下点“补品”,而且一剂比一剂猛,好让市场恢复一点以前牛气冲天的状态。

从房地产行业成为我国支柱产业的那一刻起,房地产对于 有如“亲儿子”一样的存在。家长关心孩子的健康成长是必然的,因此这么多年来,相关政策一直没有落下。成长速度跟不上就出台利好政策“进补”,长得太猛就使出调控政策,收敛一下势头。而且每次 召开重大会议,总少不了围绕房地产业说上几句。虽然今年的 经济会议没有提及到房地产业,让开发商有点心塞,但不妨碍 出台利好政策,对这个行业“进补”。

回顾佛山的房地产市场,在2014年就像坐了一次过山车,市场成交量走势和余弦曲线一样。在经历了年初一次 大潮以后, 这位“亲妈”急了,不得不下点“补品”,而且一剂比一剂猛,好让市场恢复一点以前牛气冲天的状态。

下面就来盘点一下,2014年对佛山楼市有着重大影响的政策,除了“央妈”的“大补汤”,不乏地方 的“开小灶”。

品名:单独二孩政策

时间:3月27日

配方:广东省人大常委会3月27日上午表决通过了《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将原有的"双独二孩"条款修改为"单独二孩",随后对该决定进行了公布,自当天起,广东"单独二孩"政策正式施行。

功效:益气健脾,温和调养

反馈:政策引起的反响较大,二胎政策正式实行后的一个月内,佛山共有近四千对夫妇进行申请。在楼市方面,表现为催生更多三房和四房的刚需住宅需求,改善型产品变得更加热销。在禅城工作的谭先生,在孩子出生不久后,购入罗村某项目110㎡的四房单位,他表示“本来想买三房,后来考虑到以后可能会要二孩, 终还是选择四房”。

另一方面,刺激了房企加大对新刚需户型产品的研发和开发。长信地产营销总经理早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如果未来有生二胎打算的客户群体增多,我们会将其纳入今后的产品规划和设计,不排除会增加改善型产品的供应。”

点评:单独二胎虽然被归为“民生”类政策,但却与房地产行业息息相关,并从多个方面对其产生影响。家庭结构的改变,促使住房需求发生变化。但二胎政策对房地产行业的深远影响,或要等三到五年后才能体现。

品名:公积金贷款上限提高

时间:4月8日

配方: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网站发布《关于调整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 额度的通告》,这一《通稿》决定把佛山市公积金个人贷款 额度调整至36万元,比起原来的30万提高了6万元,该规定自今年6月1日起执行。

功效:解困祛湿

反馈:理论上,夫妻两人 可贷72万元,几乎可以完全用公积金贷款在禅城、桂城买一套90平方米的小三房。但实际上,公积金申请、审批流程繁琐冗长,从申请到放款需要耗上三个月到半年,且部分项目不接受公积金买房。因此,政策出台后市场波动并不明显。

点评:看上去很美,实际上操作很难。如果不怕多跑几趟,也有时间等得起,这项政策还是让购房者得到实惠,给“春困”的楼市祛湿,属于“温补”类政策。

品名:央五条

时间:5月12日

配方:人民银行刘士余副行长主持召开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研究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科学合理定价、提高个人房贷审批效率、防范信贷风险等有关工作。

功效:祛暑生津,解除郁结

反馈:此政策在落地时间较长,在“央五条”出台后,佛山多数银行在长时间内仍维持原来的贷款程序和放款速度,并有两家银行明确表示已经不做房贷业务。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基准利率一般上浮10%-15%, 上浮40%。早前房价下降,信贷政策跟不上,购房者依然保持观望情绪,“红五月”不红。

点评:虽然央行力挺首套房贷,但还得地方银行根据实际情况消化落地。当时佛山楼市状况一般,银行持谨慎态度也无可厚非,因此这一剂“补品”,对于佛山来说有点“虚不受补”了。

时间:5月9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