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体验式消费成潮流 商业体电商为"赚人气"

——大佬谈佛山商业综合体“巨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3-31 00:00

[摘要] 近,佛山电台邀请佛山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骆仪克、铂顿城总经理曾卫、星星地产商业副总经理龚浩,作客电台节目,探讨佛山商业体的未来发展方向。

继从去年年底广州友谊佛山店停业整顿后,今年三月佛山商圈再爆“大件事”,南海麦德龙和南海广场电影院相继宣布结业。这两条消息一出,“佛山商业体巨变”再次成为城市热点话题。近,佛山电台邀请佛山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骆仪克、铂顿城总经理曾卫、星星地产商业副总经理龚浩,作客电台节目,探讨佛山商业体的未来发展方向。

骆仪克:商业体需有个性 交通完善扩张消费影响

“体验式消费将成为现在佛山商业综合体的主流发展方向”骆仪克在节目伊始,便指出了佛山商业体的发展“潮流”。

在传统的商业中心业态模式当中,黄金比例是5:3:2,5是商业零售,3是饮食业态,2是娱乐休闲业态。而现在这个比例正在逐渐改变,商业零售业态的比例从5下降到4或者3,而另外两个业态的比例则上升,尤其是休闲娱乐方面。例如东方广场,在升级后,增加了不少儿童乐园及餐饮的铺位。

对于佛山即将开业的一批综合体,骆仪克则建议应错位发展。“商业中心购物是作为基础,但也一定要有自己的个性和性”,这两点将会成为商业中心的核心竞争力,也是商业体大军中“突围而出”的条件。在这方面,岭南天地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经过多年的打造,岭南天地融入了历史文化的元素,形成了集休闲、购物,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体验式购物商业中心,吸引了佛山、广州甚至珠三角的市民前来消费。

然而,体量大也是佛山新建综合体的特点之一。2014年,佛山市房协曾统计,禅城、桂城、佛山新城在营、新建、待建的商业中心共达58个,将提供约477万平方米的零售商业体量,超过广深。那佛山有足够的消费力来承载这近500万平的商业体吗?

骆仪克对此回答,从长远来看,是肯定的。参考佛山的兄弟城市广州,自从开通广佛地铁之后,很多佛山市民到广州消费。虽然只有一条线,但通过它能达到广州地铁的每一个站点。佛山未来共有8条地铁,而且所有线路都是围绕着禅桂中心,通过地铁较强的外延性,禅桂中心商圈的辐射范围,将是现在的两三倍,可承载的消费力也随之扩大。也即是说,随着轨道交通的完善,路网的完善,城市的消费格局也会改变。

曾卫:因地制宜的体验式消费

在前文提到的体验式消费里面的休闲娱乐业态,对于大多数商业体来说,其构成就是电影院、KTV、儿童乐园等,去年开业的铂顿城却在这方面独辟蹊径。

铂顿城总经理曾卫表示,因受到体量限制,引进不了电影院,所以因地制宜,按照当时的“快时尚,漫生活”的定位,引进了一个生活艺术馆,更多地将一些关于艺术的信息,带到商场里面,令市民在购物之余,对艺术有更多的想法。

曾卫还认为,年轻一代的生活、消费习惯都在改变,同时对商业中心的期待也在改变,在购物之余,有个场所可以坐下来聊天、交流、吃饭等。因此从这方面来说,体验式消费终能否帮助购物中心“走出困境”,不妨拭目以待。

龚浩:实体店+电商 创新商业中心运营模式

探究一间接一间的百货商场结业的原因,除了行业内部的优胜劣汰的市场选择以外,也有部分原因是电商对实体店的冲击。如何将电商和实体店的优势进行有机结合?星星广场正在做一个有益的尝试。

据星星地产商业副总经理龚浩介绍,项目正尝试将电商融入到实体店的运营当中。即通过自有的一个网络平台,和合适的新媒体,结合项目自己的发布渠道,通过这些先生形式去让市民成为会员,再进行商品推荐。

由于电商的自身特性,其运送的是物品而不是服务,因此要把电商的这个功能结合到实体店运营当中,有可能这方面的经营收入也是有限。因此,在事迹操作中会进行平衡,实体店这一块先主要负责是赚钱,而电商就赚人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