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清明小长假 楼市人气淡

珠江时报  2015-04-08 09:20

[摘要] 今年清明节因与周末连在一起,就变成了三天假期。这就意味着它除了具有传统的祭祖功能外,还是一个小长假。那么佛山市民在这个小长假里究竟做了些什么,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市民选择乘高铁出游踏青,也有部分市民选择去看楼置业。

今年清明节因与周末连在一起,就变成了三天假期。这就意味着它除了具有传统的祭祖功能外,还是一个小长假。那么佛山市民在这个小长假里究竟做了些什么,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市民选择乘高铁出游踏青,也有部分市民选择去看楼置业。

楼市

清明楼市成交回落

4日开始的3天清明小长假,正好是楼市330新政落地后周末,佛山楼市迎来怎样的变化?记者查阅数据发现,三天小长假,佛山四区(除高明,下同)商品住宅网签套数共331套,甚至不及4月3日一天的成交量。

5日是清明节,不少佛山人都在本地或返乡“拜山”,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的数据显示,当天佛山四区商品住宅网签套数合计仅24套,还不到平时的1/10。而在小长假首日即4日,佛山四区商品住宅网签套数为205套。小长假后一天即6日,佛山四区商品住宅网签套数为102套,相比“正清日”有所回升。

这比起4月1日至3日佛山商品住宅网签套数显然为少,房天下数据显示,4月1日到4月3日,佛山四区商品住宅网签套数分别为253套、303套和345套。

从区域来看,无论是楼盘人气还是楼市成交量,仍然是南海一马当先。数据显示,三天小长假,南海一共成交商品住宅131套,占四区总数的40%。其中,又以广佛交界处的里水、桂城等多个楼盘为热闹。“新政推出后,佛山的价格优势更为明显,所以在广佛交界,广州客依然是主力。”合富辉煌佛山分公司市场营销部总监曹绍林认为。

从成交均价来看,新政出台后,佛山市场并未出现楼盘大幅涨价的情况。相反,有不少楼盘推出一口价、额外折扣等特价优惠。如,上林苑清明节期间推出10套80及90平方米一口价单位,绿地未来城清明节期间也推出额外折扣优惠等。

满堂红一位中介表示,此次新政效力仍需观察,“可能与广东人清明不置业有关,也与市场观望情绪有关。总之,现在政策能起到作用的时间越来越短。”

曹绍林则认为,佛山各大项目成交虽达不上预期,但现场咨询客户同比新政前到访数量有明显的增加,预计新政效应将会在4月中下旬开始逐渐显现。

旅游

高铁游人数成倍增长

踏青赏花游已成为清明节出游的一大传统。而随着近年来多条高铁线路相继开通,加之清明旅游价格走势平稳,乘高铁赏花踏青旅游也成为清明游一大热门。

记者从广之旅获悉,清明期间该社高铁出游乘客,较去年同期激增150%。南海中旅市场推广部副经理关科玲介绍,该社高铁出游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倍,“由于清明假期仅有3天,市民的出游计划多将以中、短途为主,而高铁游有着载客量大、交通便捷、价格稳定等明显优势,使得高铁游人数出现‘井喷’”。

记者从我市各大旅游景区获悉,今年清明期间,市内游客较去年有所增长,且以我市五区及周边市的游客为主。以西樵山为例,该景区清明节期间共吸引游客97800人次,且非免票游客在清明节当天较去年同比增长43.7%。

清明小长假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LOAT: none;COLOR: rgb(0,0,0);FONT: 12px Simsun;DISPLAY: inline !important;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39,239,239);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清明节高速路返程高峰仍持续,车辆行驶缓慢

交通

高速路返程高峰仍在持续

昨天,尽管清明小长假已经结束,高速路返程高峰仍在持续,我市及邻近的24条高速路段,如广三、广贺、广肇、佛开、广佛等高速路,因车流量过大仍需实施交通管制或出现拥堵。交通部门表示,预计今天车流量将逐步恢复平稳态势。

记者昨天从佛山汽车站获悉,清明节过后,返程客流仍在高位运行。由于前天和昨天上午,多条返程高速路仍出现拥堵,直接出现部分大巴无法及时赶回佛山的情况。据广铁通报,4月3日至4月6日,广铁集团清明小长假期间共运输发送旅客达508万人次,较去年增加15.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