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创世纪中国房产西湖峰会启幕 共谋转型动力新引擎

中国新闻网  2015-06-07 08:34

[摘要] 创世纪——中国房地产西湖峰会在浙江杭州正式启幕,多位房地产研究学者与80多家房地产开发商聚首探讨“融冰”之下的中国地产业新格局,谋求新常态下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与变革。

中新网杭州6月6日电(邵思翊)6月6日,随着中国新闻社社委会成员、浙江分社社长王旻、中国房地产产业协会原副会长朱中一和杭州文广集团董事长余新平三人共同将杭州西湖水注入创世纪冰雕,创世纪——中国房地产西湖峰会在浙江杭州正式启幕,多位房地产研究学者与80多家房地产开发商聚首探讨“融冰”之下的中国地产业新格局,谋求新常态下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与变革。

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2015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4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房价全面反弹,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的个数继续增加,楼市回暖态势明显。

13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副会长朱中一在主题演讲时指出,当前楼市在回暖的同时风险依然存在,但中国城市间差异分化较为明显,一些地区的库存量仍然很大。“房地产行业经过10多年的快速发展,供求关系已发生了变化,从整体来看供求平衡,但地区发展存在不平衡,一些供应充足的地区有一部分人并没有购房能力。”此外,他指出,房地产企业资产负债率上升,特别是一些中小房企。

对此,朱中一表示,面临库存压力较大的房企,仍应以以价换量为主,尽快回笼资金。就如何消化库存房,朱中一建议,可以通过一些办法,例如将存量房转化为公租房等。

当楼市步入新常态,中国房地产政策、市场和行业都将迎来根本变化,2015年被赋予“转型元年”的期待,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未来究竟走向如何?

“房地产行业已经今非昔比了,进入新常态,房企发展的模式也应从数量扩张转向品质提升。”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贾生华指出,房地产行业的驱动力也从开发商驱动转为消费者驱动,当前是一个更新换代的阶段,房企正面临转型,融入“互联网+”也是一种出路。

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也指出,互联网+房产是中国房地产发展动力的新引擎之一。“当前房企的转型并没有固定的模式,万达、万科等房企正尝试的互联网+多元化产业产业自身创新升级、‘出海’开发都是其中之一。”谢逸枫说,2014年有20家房企到海外开发房地产项目,预计今年这一数量将超过30家。

除了海外市场,中国的城镇化建设也是房地产发展的一大机遇。朱中一表示,当前城镇化推进仍有较大的空间,这给房地产发展的空间很大。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行业需要遵循自身和城镇化的发展规律,形成有序的发展。

峰会上也揭晓了“2014—2015年度创世纪——中国房产西湖峰会房产家居云榜单”,绿城、万科、滨江等一批实力房企和杨柳郡、昆盛肖邦、雅居乐伙伴等品质楼盘榜上有名。

本次峰会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联合主办,66频道杭州房产电视承办。(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