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楼市稳步上扬方向不变 时有调整是常态

珠江商报  作者:曾慧  2015-07-19 10:16

[摘要] 淡季行情乍现不假,上周顺德一手房成交量继续下滑,共成交428套,较前一周减少279套;总成交面积为4.7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40.8%;成交均价为10137元/平方米,环比下跌7.3%。

淡季行情乍现不假,上周顺德一手房成交量继续下滑,共成交428套,较前一周减少279套;总成交面积为4.7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40.8%;成交均价为10137元/平方米,环比下跌7.3%。对此,佛山世联行分析指出,目前顺德一手房成交的市况已回到近年内单周低水平。

股市剧烈波动,楼市也要失守吗?

诚然,上半年楼市是跟着股市的屁股走:去年开始股市满血复活,今年初卖房炒股声起,一季度股市暴涨,楼市低迷;二季度股市火爆,不少股市获利了结的资金进入改善住宅及高端豪宅,楼市营销在傍股市的大款;到了6月底股灾开始,股民资产连夜缩水,灾情从上周开始就明显蔓延到楼市。

但是,我们从本周三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季度经济数据(GDP同比增长7%)可以预判楼市下半年的走势。趋稳的增速指标高于不少机构预计,考虑到去年二季度基数较高,环比增速为近一年半高值,今年上半年能够实现“保7”更是显得尤为不易。由此可见,GDP“保7”,房地产依然功不可没。业内人士对下半年楼市研判都趋向乐观,坚信今年全年行情将同比去年好不少。

目前楼市出现的淡季行情当属市场的常态,经历一定的调整也不是坏事。预计,未来几个月中央和地方可能还会有一些房地产政策陆续出台,房地产的政策面持续宽松。因此,当下各大房企都很拼,利用七八月淡季节点重新梳理、布局,包括举行各类暖场活动蓄客以求在“金九银十”获得先机。

顺德楼市方面,随着北部一体化战略的深度推进,广州客户也更关注顺德,该片区楼盘的量价将继续稳步上升。而良桂中心城区下半年则在几个标杆项目的带动下,成交量也会有所上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