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顺德北部 房地产座谈会 透露了什么楼市信号?

珠江商报  作者:何淑莹 周怡乐  2015-07-24 08:39

[摘要] 为了推动顺德北部 一体化建设,近日,顺德召开了房地产企业座谈会,顺德区相关领导、15家房地产企业代表均出席。

为了推动顺德北部 一体化建设,近日,顺德召开了房地产企业座谈会,顺德区相关领导、15家房地产企业代表均出席。座谈会上,房企谈了对顺德北部 开发的看法,以及楼盘成交情况、楼市发展趋势、公司发展战略等。该座谈会透露了不少楼市信号。

顺德北部 房地产座谈会 透露了什么楼市信号?

政策红利激活市场

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区邦敏:以政策红利激发市场活力。

市场实况:前不久,顺德出台了“土地公开交易十五条”(《关于进一步规范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交易管理的意见》)。规定表示,土地公开交易不准设置任何影响公平、公正竞争的限制性准入条件。业内人士认为,这种不设门槛的规定让顺德土地市场更加开放、公平。

会议还透露,将适度放宽调整在建工程抵押政策、预售款 政策。城市更新改造新政策也即将出台,进一步加大产业提升改造、旧村居连片改造等扶持力度。

推地力度或加大

顺德区政务委员林胜初:下半年顺德推地力度或将加大、加快。

碧桂园集团佛肇区域副总裁区启健:将顺德市场占有率拿回来,重点 本土。

市场实况:据统计,上半年,顺德地市 “冰点”,成交面积同比大跌79.6%,成交金额亦下滑88.7%。业内人士认为,顺德推地量少是上半年成交冷的原因之一。上半年,顺德甚少推出中大型的含住宅用途的地块,仅有杏坛、大良分别推出7万多平方米、1.3万多平方米的含居住用途地块,其他的此类地块均在3000平方米以下。

7月份, 一口气推出五幅地块均含住宅用途,其中有三块面积超1万平方米,佳华房产碧桂园两房企已成功拿地,佳华房产拿下的地块产生了17%溢价。合富辉煌地产研究认为,随着政策放宽及二级市场成交火热,土地市场将逐步向好, 区域的大型地块亦将流入竞拍市场。预计这波低迷在第四季度亦有所回暖。

回暖势头延续到年底

保利华南总经理周康:目前房地产触底回暖,如无重大变化,这种势头将延续到年底。

绿地集团佛山公司副总经理蔡良准:上半年,在政策利好下,整个佛山(顺德)楼市回暖,成交大幅上升,房价总体平稳。下半年的楼市将为稳步回升的状态,对楼市很有信心。

市场实况:在多重政策利好下,上半年,顺德楼市再现“牛市”,成交量同比大涨71%,成交均价微跌0.66%。由于需求提前消化,6月份、7月份,一手房成交量持续下滑,飘来淡季的味道。上周,顺德住宅共成交423套,环比下降4%。市场以消化余货为主,7月末有少量新货释放。如:本周六日,国创·顺峰都荟开售,博澳城开放“尚境”组团样板间。

合富辉煌市场分析师认为,近两月为市场传统淡季,不少项目进入销售余货的休整阶段,为9月的旺季推售而蓄势。

良桂组团也要广州客

龙光佛山 总监刘海明:除了北部 ,我们更希望容桂、大良与番禺、南沙的连接。大融合能将顺德的 发展起来。

市场实况:日前,顺德对顺德新城南城水轴 “原控规”进行修编,这是对接南沙自贸区的举措。容桂东部此前亦讨论了修建对接南沙大岗的大桥。顺德将开通K312线路,链接南沙与顺德区 、五沙等地。对接南沙成为良桂组团规划的新亮点。

这个亮点反馈至楼市,将演变为居住群体的改变,伦教已有楼盘计划引入番禺购房者。但是由于交通路网暂时并无太大的改变,记者调查良桂组团多个楼盘,发现顺德区外置业群体占据的比例多数不超过15%,而且多为 性需求。

合富辉煌地产市场研究部经理廖德源认为,置业群体向广州区域拓展,多数是北部 三镇街,目前,伦教、大良、容桂等 区域暂未有主打广州客的楼盘

下半年个别房企要加油

保利华南总经理周康:上半年,保利华南在佛山的总销售额为85亿。

市场实况:会议上,周康谈到公司业绩时语气显得较为轻松,从房企公布上半年业绩来看,完成情况还是不错的。根据合富辉煌上半年报统计, 10房企入榜门槛首次突破300亿元,涨幅为17%。从单个房企来看,恒大完成 ,为60%;碧桂园、绿地等的完成率比去年大幅下滑。多数房企业绩达标问题不大,但个别房企完成目标存在难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