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淡市尤显大盘效应 7月顺德有望反弹翘尾

珠江商报  作者:曾慧   2015-08-02 00:00

[摘要] 经历了上半月的温吞,7月份顺德楼市有望反弹翘尾,而标杆大盘开卖则是带动近两周一手住宅成交量回升的“功臣”。

经历了上半月的温吞,7月份顺德楼市有望反弹翘尾,而标杆大盘开卖则是带动近两周一手住宅成交量回升的“功臣”。佛山世联行数据显示,上周顺德一手住宅共成交642套,较前周增加123套;总成交面积为6.57万平方米,环比增加20.6%;成交均价为9348元/平方米,环比下跌10.4%。

各镇街中,容桂成为上周顺德周成交量的主力支撑点,是十镇街中成交破两百套的,成交达213套,占顺德楼市成交量超3成,其中时代倾城独占108套。事实上,时代倾城的大盘效应在前一周已有所显现,以75套的成交量拉开容桂一手住宅强势反弹的序幕。类似地,近一个月,龙湖春江名城亦以稳定的成交保持大良板块的市场活跃度,保利中央公园则几乎垄断伦教市场,万科水晶城与悦峰天誉主导陈村市场,北滘的深业城今年可算打了一回“翻身仗”……淡市不淡,用心的楼盘自有淡市制胜之道。

回眸7月楼市,上半月的数据给了还沉浸在二季度火爆行情的人们“当头一棒”,大部分城市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成交下滑。终究其原因大概有三,一是需求青黄不接,急需购房和有购买力的需求已经在二季度快速释放,以致7月需求积压效应快速减退;二是供应跟不上,7月上半月房企供应节奏放缓,普遍进入调整阶段;三是股市拖后腿,股市暴跌不仅大大削弱了楼市的购买力不说,有不少购房者把首付都赔进去了。

展望接下来的8月,预计市场还会持续受到需求与供应的双双“断层”、股市疲软等负面因素的影响,再加上传统淡季的因素,一手住宅成交量将徘徊在目前的水平线上。当然淡市也有奇兵,尤其是以上提到的大盘效应更不容忽视,本身有产品优势的楼盘如果能全力以赴拼营销,说不定还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惊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