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2盘推新货 降息助力"金九"可期

佛山日报  作者:林舒  2015-08-28 08:37

[摘要] 解限后,佛山楼市仅大涨两个月后便恢复平静,但这并不影响市场对“金九”的期待。

解限后,佛山楼市仅大涨两个月后便恢复平静,但这并不影响市场对“金九”的期待。记者结合踩盘及佛山腾讯房产、佛山新浪乐居数据统计,截至8月26日下午,确定9月份将推新的佛山楼盘已达到52个,环比8月份增加了44.4%。随着这一大波新盘新货的入市,前两个月积蓄下来的购买力或将得到释放。不仅如此,央行“双降”利好抢在9月前推出,也令今年的“金九”行情更受看好。

降息

市场:9月52盘将推新货

据统计,9月份已确定推新的52个盘分布佛山五区,其中南海以24盘的数量占去近一半江山,从桂城、金融高新区到镇街均有新货推出。

周刚启动购物中心招商的越秀·星汇云锦,便将在9月3日火速推出全新住宅样板间,并举办为期一周的“F1模拟驾驶舱”活动造势。“在公寓去化率达 95%、购物中心启动了招商后,星汇云锦的商业配套已步入正轨,许多市民开始关心项目住宅产品的推货进度。”据佛山越秀地产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星汇云锦住宅新品的收筹已过百,预计9月19日正式开盘。此外,三山新城的保利西雅图也启动“曦城”组团的推售。“此批产品均为园林中心单位,面积涵盖 90~120㎡精装三四房,计划9月初开卖。”保利西雅图营销总监俞康介绍道。

在禅城,推新楼盘则集中在老城区与澜石、张槎一带。其中,越秀·岭南隽庭8月底便将抢推1座新品、开放刚需81㎡样板房。紧接着,9月中计划推出“一口价住宅促销优惠,开卖公寓产品。与之隔街相望的普君新城·华府则计划9月中下旬加推89㎡纯南向园景小三房、124~135㎡三四房,还推出“家电”促销特惠。新鸿基地产泷景花园也计划在9月初加推新货。 “户型与前期产品差不多,都是6号地的,但具体楼座与价格未定。”泷景花园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产品线丰富的当属顺德,有主推刚需户型的星英半岛、太鼎中心,主推大平层万科金域滨江、敏捷畔海御峰,主推写字楼商铺的中国·慧聪家电城,还有推别墅产品的碧桂园钻石湾。

也有楼盘9月以消化余货为主。时代年华销售人员便告诉记者,目前项目在售3座,开盘至今卖了40多套,仍有70套左右的在售货量,暂时没有什么新的营销动作出来。中海·寰宇天下则在清百来套余货,以119㎡、216㎡户型为主,均价约1.4~1.6万元/㎡。

开发商:重视“金九”节点

“金九”又逢“降息”,今年的九月自然备受开发商重视。合富辉煌佛山公司市场部总监曹绍林便认为央行降息将为“金九”注入了强心剂。“虽然央行降息目的更多是针对近期股市状况的救市,但对房地产来说肯定是重大利好,毕竟能为购房者省下一笔不小的贷款,对于开发商来说也是个难得的推货节点。”佛山领先丰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华宇也认为,开发商会强力争取“金九银十”节点,一方面为完成全年目标确定保障,另一方面也会为明年的布局奠定基础。

市民:又到一年密集看房期

你是否会在这段时间购房?对此市民意见不一。“100万贷款一年少2000多块的利息,对我们工薪阶层来说还是影响比较大的。加上9月货量多、优惠多,意味着选择多,不会迫于无奈只能选那么一套。”在大沥上班的客家人范先生表示,8月底将开始密集看房,希望选到一套上下班方便、价格有相对适宜的房子,好让自己在佛山扎根。

也有市民认为买房主要看缘分。“买房跟结婚一样,关键是合眼缘、有冲动,没有规定自己一定要在某个时间段完成。”市民张海表示,时间不是影响其买房的主要因素,而降息对他来说虽是利好,但也担心开发商会趁机把房价拉上去。

业内:市场或迎“金九”但楼价大涨可能性低

对于今年九月是否能实现“金九”行情,业内人士均为看好。“供应量增加,产品结构丰富,加之双降政策惠及楼市,成交再次放量的可能性较大。”李华宇表示。曹绍林亦表示,7、8月份积聚的购房需求将在9月得到释放。

对于楼价走势,两位专家均认为大涨可能性较低。李华宇表示,虽第四季度新增供应量集中上市,但销售呈现区域冷热不均,宏观经济未能明朗,需求可能还有不稳定因素,开发商为抢占先机,以价换量的可能性比较大。“整体稳定的基础上有微幅增长,但区域价格发展趋势不均的差距增大。”

曹绍林则认为,楼价自今年4月份以来已陆续上涨,个别热销盘甚至涨了10~20%。因此到了第四季度,楼价应该会渐渐趋稳,涨价空间不大。“优惠幅度还要看不同开发商上半年的去库存程度。走货一般的楼盘会有优惠促销的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