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水商业综合体遍地开花 未来三年营业数将达5家

佛山日报  作者:宾水林   2015-09-24 08:46

[摘要] 近日,三水广场迎来了十周年生日,与此同时,其开发商富港集团宣布启动在三水的第二个项目——三水东汇城,预计2018年建成营业。目前,三水广场、恒福广场两家商业综合体已营业,而万达广场和新动力广场在建,未来3年,三水营业的商业综合体将达到5家。在激烈的竞争中如何立足,差异化和向外拓展版图成为主要的利器。

近日,三水广场迎来了十周年生日,与此同时,其开发商富港集团宣布启动在三水的第二个项目——三水东汇城,预计2018年建成营业。目前,三水广场、恒福广场两家商业综合体已营业,而万达广场和新动力广场在建,未来3年,三水营业的商业综合体将达到5家。在激烈的竞争中如何立足,差异化和向外拓展版图成为主要的利器。

三水商业综合体

三水广场是三水城市综合体,开创了三水商业由“马路经济”转变为集中消费的先河。

三水商业综合体

三水广场曾一度“一枝独秀”。

三水商业综合体

位于三水新城的三水万达广场将于明年开业。

从一枝独秀到遍地开花

作为三水城市综合体,三水广场一期于2005年9月12日开业,开创了三水商业由“马路经济”转变为集中消费的先河。之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三水广场一枝独秀,从无竞争对手,也享受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美好时光。

直到2012年,这种垄断地位才被打破,恒福广场开业,引入超市、餐饮、服装等业态,形成了三水商业“两极”格局。目前,三水正在营业的商业综合体仍只有三水广场和恒福广场。

目前,有两家商业综合体正在建设中,其一为位于三水新城的万达广场,规划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由商业购物中心、室外步行街、国际SOHO公寓、城市华宅等业态组成,集购物、休闲、餐饮、娱乐、商务、文化、居住多功能为一体,预计明年营业。而另一家为北江新区的新动力广场,占地面积约166.67亩,集商业旗舰、写字楼住宅于一体,项目计划引入IMAX电影院、游乐城、星级酒店、世界500强零售企业在内的众多项目,将带来消费娱乐一站式体验。

日前,三水广场开发商富港集团启动了在三水的第二个项目——三水东汇城,该项目位于现健力块,集购物中心、精品酒店、高层公寓及高尚住宅于一体,总投资30亿元。预计于2016年8月动工,购物中心拟于2018年开业。

百“花”丛中差异化生存

未来三年,三水商业综合体数量将增加至5家,竞争无疑将更加激烈。面对激烈的竞争,如何保持竞争优势?差异化和错位发展被认为是首要措施。

万达广场一直定位高端,目前南海万达广场已经营业,引入的业态也是以高端为主。对此,三水广场有关负责人表示,万达广场对三水广场的竞争威胁是存在的,但影响应该不大,“毕竟定位上有差异,客户人群也有所区别。”该负责人表示,在广州,增城东汇城与万达广场也同时存在,万达广场并未对增城东汇城造成重大影响。

而正在建设中的新动力广场对三水广场影响可能更大。新动力广场无论在市场定位上还是在业态上,均与三水广场类似。“新动力广场位于北江新区,将会吸引周边的市民前往消费。”三水房地产观察人士说,这样势必会分流三水广场、恒福广场的一部分客流。

已经启动的三水东汇城项目距离三水广场只有500米,富港旗下两个城市综合体如何错位发展?对此,三水东汇城设计负责人表示,三水东汇城类型会更丰富,不但有购物中心、商务服务公寓与酒店,还有公园式休闲商业带及街区式居住组团。“三水东汇城将是三水率先设置公园式休闲商业带的城市综合体,在商业中引入公园,在公园中融入商业,购物、赏景、休闲、游玩等元素贴合民众需求,为三水市民带来前所未有的消费体验。”该负责人说,东汇城将与三水广场互补。

“墙内开花墙外香”拓展版图

规模日益庞大的三水商业综合体,光靠三水本土人群,是否能够支撑起如此多的商业广场?相信不少三水人心里都有一个问号。事实上,不少商业综合体已经开始考虑拓展版图。

在三水广场的停车场内,随处可见粤H牌照的小车,肇庆大旺、四会、高要不少市民也前来三水广场消费购物。三水广场也有大旺、高要金利的班车。“我们习惯到三水消费,到三水广场买东西,到三水人民医院看病。”家住高要金利的老陈说,如果新动力广场开业了,相信会有更多街坊到三水消费。

万达广场有关负责人曾表示,三水万达广场其辐射群体远不止满足三水本地消费需求,而是依托三水的西大门辐射肇庆,同时辐射的南海狮山,打造一个新的消费热点。而新动力广场建成后,对四会南江工业园、大旺高新区等区域的市民吸引力会更强。

RD-SPAC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房天下购房节,猛戳领↓

房天下购房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