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推出长租公寓 酒店业大佬"抢食"公寓市场

广日  作者:刘丽琴  2015-09-26 01:00

[摘要] 今年以来,公寓市场又现新动向——7天连锁酒店母公司铂涛集团打造窝趣轻社区,如家成立独立的全资公司运作公寓品牌逗号,华住集团推出城家公寓,住友集团拿出漫果连锁公寓——近段时间,多家以经济型酒店起家的酒店集团纷纷将触角伸向长租公寓市场。

今年以来,公寓市场又现新动向——7天连锁酒店母公司铂涛集团打造窝趣轻社区,如家成立独立的全资公司运作公寓品牌逗号,华住集团推出城家公寓,住友集团拿出漫果连锁公寓——近段时间,多家以经济型酒店起家的酒店集团纷纷将触角伸向长租公寓市场。业内人士表示,市场规模超过2.5万亿元的租房市场,正成为各酒店集团下一步争夺的“大蛋糕”,公寓市场将迎来整合大战。

去年,在广州开业的“YOU+”公寓因傍上“雷军投资的小米公寓”的话题而被狠狠关注了一回,这个针对年轻人的长租公寓一时间引起互联网思维颠覆房地产的大讨论。

9月20日,7天连锁酒店母公司铂涛集团打造的窝趣天平架轻社区首次开放日,再将业内目光引到长租公寓上。据悉,这是铂涛集团旗下的青年长租公寓品牌窝趣开业的店。据窝趣轻社区CEO刘辉介绍,今年年底到明年初窝趣还将在广州继续开业数家公寓,计划在3~5年内开300~500家店。

酒店

长租公寓针对年轻人的需求进行室内设计。

稳定长租公寓受青睐

无独有偶,目前华住、住友和如家等酒店业者都纷纷开始杀入公寓市场。相比于互联网企业渗透到公寓市场,这一轮酒店业抢食公寓市场,因运营经验更丰富也显得更加来势汹汹。

为何酒店业大佬纷纷涉足公寓长租市场?据介绍,从投资角度讲,长租公寓在物业选择上更具有灵活性,投资更低、回报周期更短、消费人群比较稳定、市场需求更为强烈、房屋空置率小、受经济周期影响不大,也更加稳定。

关于长租公寓的成本核算,以在一线城市投资150间房规模的“窝趣”为例,装修加一次性投资费用约为每间房5万元。投资窝趣预计3~4年内能收回成本,盈利率约为25%~30%。

定位不低月租开价两三千

这么多经济型酒店业者加入长租公寓市场,对苦于房租年年涨的租房一族是福音吗?且慢高兴。无论是已开业的“YOU+”公寓还是新杀入市场的窝趣,记者发现其都是定位为中等偏高的租房消费层——都市里的“新享乐”青年,即意味着有支付能力的青年将是受益者。

从窝趣天平架社区来看,140多间房的公寓户型以15~30平方米为主,租金则是2200~3800元/月,租客除了房租还需要支付水电费、200元的物业管理费,租约包括3个月、6个月以及一年期的,这样的价格在目前的租赁市场是属于中高端的。

优质公寓房源爆争抢战

酒店业者均是以一线城市作为长租公寓重点发展布局对象。这对于广州公寓市场而言是否意味着可以找到更好的营运模式,更快地消化库存呢?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市场定位雷同,对房源选择也必然相似,市中心区、交通便利、有一定规模的房源受欢迎,因此处于水生火热中的郊区公寓产品的“春天”还是没有来。也因为相对于众多从业者雄心勃勃的发展计划,有效房源是相对稀缺的,因此,对于优质房源的争夺也会相当激烈。而在争夺房源的过程中,工业厂房成为公寓业者瞄准的一个“擦边球”市场,这类厂房的租金略低,有些还位于市中心不错的位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