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进入"暖冬" 54市商品房住宅签约创新高

广日  作者:潘彧   2015-12-02 09:00

[摘要] 昨日,房地产板块午后忽现异动,万科A、保利地产、金融街等超过10只个股涨停,华远地产、合肥城建等也涨逾9%。

昨日,房地产板块午后忽现异动,万科A、保利地产、金融街等超过10只个股涨停,华远地产、合肥城建等也涨逾9%。

记者从中原地产数据了解到,11月54个城市商品房住宅签约创年内新高,达到28.5万套,楼市出现明显暖冬。分析人士认为,进入12月收官战,开发商整装待发,广州楼市成交或平稳增长。

新公布的11月数据显示,楼市整体成交价量齐升,“暖冬”迹象明显。

签约量

成交量:54城签约量创全年新高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11月主要的54个城市,合计住宅签约达到了28.5万套,环比上涨了2.4%,而从2015年的前11个月看,累计成交套数也达到了268.36万套,同比上涨达到了14.3%。

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新建住宅成交面积整体回升明显,二线城市增幅大达17%,而三四线城市则下降15%。

中原监测的24个重点城市中,多数城市的库存面积有细微的降低,而重点城市的数据也出现类似变化。

网易房产监控阳光家缘数据显示,11月广州一手住宅网签成交8294套房,环比10月的8324套略为下跌0.4%,但是已经超过“金九”,同比去年11月的7227套房却大涨一成多,涨幅达到14.8%。

北京市数据也稳中有升,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从北京地区数据来看,从剔除保障房的纯商品房住宅看,2015年前11月合计签约1831.61亿元,已经超过了2014年前11月。

成交价:百城住宅均价连涨四个月

昨日,11月百城住宅价格指数发布,根据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显示,2015年11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899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46%,涨幅较上月扩大0.16个百分点。

从涨跌城市个数看,41个城市环比上涨,56个城市环比下跌,3个城市持平。同比来看,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较去年同期上涨2.93%,涨幅较上月扩大0.86个百分点。

另外,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新建)住宅均价为20391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99%,涨幅较上月扩大0.34个百分点;同比上涨7.63%,涨幅较上月扩大0.98个百分点。环比同比涨幅均大于百城均价涨幅。

地产板块个股集体爆发

资本市场: 地产板块个股集体爆发

房地产低调回暖,地产板块也频现异动,昨日房地产板块午后集体爆发,万科A、保利地产、金融街等超过10只个股涨停,华远地产、合肥城建等也涨逾9%。

有媒体分析称,地产股异动是因为房贷利息抵税的传言。今年,国务院批转了发改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提出要研究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税改革方案,并将于2017年付诸立法。意见特别提到“完善税前扣除”改革,其中重要内容是增加住房按揭贷款利息支出等专项扣除项目。这也就是说,房贷利息可以在纳税前抵扣纳税所得额,这可以为个人节省房贷利息15%到45%的钱。但因为涉及复杂的算法,具体方案在年内能否出台,并未可知。

同时,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地产板块上涨与SDR(特别提款权)有关。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认为,人民币纳入SDR,让人民币国际化再进一步,对中国经济有利,理论上看,中国不动产具有更高的国际化价值。但楼市和房价涨跌主要受经济好坏、人口增减、购买力决定,与SDR不是直接挂钩的,不会发生有些人想当然的国人会卖房子转移资产的现象。

12月成交或平稳增长

业内预测 12月成交或平稳增长

“虽然金九成色不足,但银十到11月住宅市场成交明显上涨,市场成交水平仍处高位,成交量整体回暖带动房价呈现上涨走势,楼市出现了暖冬。特别是一二线城市总体上行趋势明显。”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合富辉煌分析人士认为,进入12月收官战,开发商整装待发,广州楼市成交或平稳增长。据房王统计,有34个项目预计将在12月开盘推新,环比11月增长13.3%。“目前的贷款利率已经接近历史低点,所以无论是刚需还是改善性需求,年底都是出手买房的好机会。”

中指研究院相关研究人士则表示,展望未来,围绕中央去库存战略导向,更多相关财政、货币等支持政策将陆续出台,价格方面,部分一二线热点城市受需求热度及高价土地成交影响,房价上涨压力依然较大;而多数二三线城市未来随着库存压力缓解,房价有望逐步止跌企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