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月三水楼市成交量908套 成交面积环比增近22%

佛山日报   2015-12-10 07:59

[摘要] 市住建局近日公布11月份楼市数据,三水新建住宅成交量攀升至908套,成交面积10.12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增20.58%和21.93%,价格基本保持稳定。

市住建局近日公布11月份楼市数据,三水新建住宅成交量攀升至908套,成交面积10.12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增20.58%和21.93%,价格基本保持稳定。

11月17日,三水区西南涌边的楼盘

三水楼市在“金九银十”表现疲软,出现了不升反降的情况,10月份全区只成交了753套8.3万平方米。“10月份基数不大,所以在数据上,11月份会出现环比较大的反弹。”三水一房地产业内人士说。而从量上,900套的成绩也算不错,虽然距离今年高月成交量1300多套还有相当的距离。

价格方面,上月三水新建住宅均价为5873.31元/平方米,相较于10月份的5788.31元/平方米,环比仅上涨1.47%。今年以来,三水楼市价格一直比较稳定,未出现大幅波动。分析人士认为,三水楼市存量仍较大,即便受到利好政策的刺激,开发商也是采取以价换量的策略,不敢贸然提价。

上月,三水二手房交易有了一定的涨幅,共成交198套2.02万平方米,环比上涨了47.76%和52.46%。“自从前几年限购,三水二手房交易就进入了调整期,至今仍未恢复。”三水一房地产中介张小姐说,前几个月生意也是马马虎虎,上个月生意稍微好点。但她仍不敢肯定三水二手房交易会走向一个好的方向,更多地认为只是短时间的反弹。“三水新建住宅那么多,在质量和价格上都会打压二手房,估计二手房很难再火爆起来。”张小姐说。

今年即将结束,从数据上看,三水楼市成交量将再创历史新高。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三水新建住宅成交9185套98.41万平方米,已远超去年全年水平。而成交面积高值出现在2009年,共82.48万平方米,今年前9个月早就超过了2009年全年总量。12月份尚未过去,预计今年全年三水楼市会走向一个全新的巅峰。“这主要受益于三水经济的发展,市民口袋鼓起来了,更多人有了买房的实力。”一业内人士说,城市品质的提升,也留住了更多有能力买房的市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