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年首月楼市成交价升量跌

——业内人士预计,近几个月三水楼价仍将保持稳定

佛山日报  作者:宾水林   2016-02-16 08:30

[摘要] 据佛山市住建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三水新建住宅成交10.54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4.88%,而房价则环比上涨2.24%,突破每平方米6000元大关。

1

三水区一楼盘。/佛山日报见习记者陈浩森摄(资料图片)

据佛山市住建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三水新建住宅成交10.54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4.88%,而房价则环比上涨2.24%,突破每平方米6000元大关。

近日,市住建局公布了今年1月份楼市数据。其中,三水新建住宅成交1029套10.54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下跌24.73%和24.88%。而价格方面略有上升,每平方米均价涨了169元,突破了6000元/平方米的关口。

从上个月的成交数据来看,虽然成交面积环比下降,但从量上来看,成交量并不低,达到1000套以上,成绩不俗。“去年12月成交量达到1367套,把量冲到了一定的高度。虽然今年1月成绩不俗,但环比仍有下降。”三水一名房地产业内人士说,从量上来说,1月份仍然算是“开门红”。

据媒体报道,春节期间广佛交界楼盘大热,成交量节节攀升。新的一年,三水延续了上年成交的良好态势,未来几个月能否延续较高成交量呢?该人士认为,诸多利好政策会对楼市有刺激作用,相信未来一段时间,三水楼市成交量会继续保持高水平。“但三水与广佛交界楼盘情况并不相同,广佛交界楼盘购买主力来自广州,他们的购买力强,需求量大,会加快楼盘销售进度。”该人士说,而三水市场主要靠内需,暂时无法借助外力,广佛交界楼盘销售火爆的情况不太可能在三水出现。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去库存”成为楼市新主调,而“降房价”被认为是“去库存”的一把“利剑”,但同时广佛交界处的楼盘价格已有上涨的趋势。回到三水市场,上月三水新建住宅均价有所上升,未来几个月楼价走向如何呢?多位业内人士认为,三水目前楼市的价格仍较低,尽管去库存也是三水楼市的主基调,但降价的空间有限,价格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小。

同时,广佛交界楼盘价格上涨是因为其库存量很少,需大于供必然导致涨价,而三水市场库存仍大,暂时不具备大幅涨价的条件。二手房方面,同样迎来了“开门红”。统计数据显示,上月三水存量住宅成交258套2.57万平方米,去年12月的数据为258套、1.91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大涨57.32%和35%。去年,三水二手房一直处于低迷状态,月成交量一般在100多套,有的月份甚至只有两位数。而上月成交量258套无疑是好成绩了。对于2016年的二手楼市,多名 二手中介表示“仍不乐观”,新房二手房价格倒挂的情况依然存在,二手房交易的活跃度仍不太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