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遇见楼市之春 2016佛山旺盛需求持续向好

珠江商报  作者:曾慧  2016-02-20 00:00

[摘要] 大伙对2016年楼市的判断:一二线城市依然火热,经济基础好,需求旺盛的三四线城市也将持续向好,比如佛山。

“猴赛雷”的猴年终于在又一轮房地产政策的包围中生猛开启,各大开发商更感如虎添翼,大过年的都不消停!有像碧桂园、敏捷等的“全勤生”,春节不打烊,营销活动根本停不下来;大多数的楼盘都选择在自己的微信公众号给市民拜年,稍作休息就启市开卖。

遇见楼市之春 2016佛山旺盛需求持续向好

经过春节这一周在珠三角城市的走访,笔者感受到楼市悄然弥漫着春天的气息。虽然顺德楼市,乃至整个佛山春节的成交数据比较不尽理想(不排除网签滞后的因素),但并不影响大伙对2016年楼市的判断:一二线城市依然火热,经济基础好,需求旺盛的三四线城市也将持续向好,比如佛山。

暂且抛开周密的数据分析,我们不妨感性地触摸一下关系到楼市成交的重要因素——需求!很多时候,大家喜欢用一个城市的房屋空置率来衡量此地的住房需求,也习惯用人均房屋持有率来判断这个城市的潜在需求。没错,以上两个因素都可以反映需求,但是又不完全说明需求。因为,需求这玩意是个变量,可以培育,可以策动,甚至能被创造。就如,这个猴年春节,笔者在走亲访友间,“房子”可谓是个高频词。对于手上有100万元左右流动资金的家庭,买房往往是被列为。

据了解,他们普遍认为钱存银行太亏,炒股风险系数太高,别的投资渠道也不甚了解,生动也是传统的就是买房。而购房的原因除了刚性需求的首次置业以外,还有原来住楼梯房的,想换电梯房;住在老城区的想改善居住环境,搬到新城住;小县城的市民想入住市中心,享受城市生活;还有就是为了孩子读书的,想买、学位房……可见,需求真的不是一个定值,主要看城市经济发展情况与房地产相关的政策,也看供需双方的“沟通”:开发商能不能创造出更能满足甚至是引领人们居住需求的好房子。

而策动需求的因素可以是:把过去房地产市场调控过程中逐渐加码的税收、金融、市场规制等过时的限制性措施取消,降低交易成本、降低商品房综合成本、提高供给效率;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提高商品房供给的有效性;落实户籍制度改革方案,将住房保障和住房支持政策覆盖到全体常住人口;加大就业机会创造的力度,毕竟人们买房子的目的只是休养生息,没有工作、没有收入来源,光有住房是没有意义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