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南海10个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项目首亮相

佛山日报  2016-03-29 07:58

[摘要] 2016年南海区“三旧”改造项目 推介会昨日举办,共推介136个项目,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项目首次亮相。今年,南海将重点推进村级工业园改造提升,从更深层面探索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发展路径。

2016年南海区“三旧”改造项目 推介会昨日举办,共推介136个项目,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项目首次亮相。今年,南海将重点推进村级工业园改造提升,从更深层面探索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发展路径。

南海区“三旧”改造项目 推介会,与会人员现场咨询项目。

本届推介会的136个项目涉及面积18619亩,拟 金额1126亿元。其中商住类项目64个,9116亩;商业类项目35个,3431亩; 工业提升类项目37个,6072亩。重点推介 包括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C区、三山新城和听音湖 ,均为南海区近期重点推进的连片改造项目。

此次推介会的亮点包括10个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项目,包括华南汽车城产业升级改造项目、丹灶西城村丽山股份合作经济社地块等。这是继今年2月首宗入市项目顺利挂牌成交后,该性质项目首次公开亮相。南海作为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之一,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答卷,集体土地入市项目不仅可以办理产权登记,还能办理融资抵押,产业载体项目可以预售、分割登记、分拆销售。

除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项目外,推介会还涉及12个村级工业园改造提升试点项目。这些以集体建设用地为主的项目,将盘活农村集体建设用地,释放南海区土地潜能,为 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发展腾出更多的空间,促进产业结构优化的同时改善农村环境。

南海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梁耀斌表示,今年南海将继续重点推进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在政策方面增加扶持力度,包括示范项目给予20万元/亩的奖励、允许多层产业用房分割销售、允许提高配套设施比例等。

相关新闻

容桂旧马路 将变身文化休闲商业区

佛山日报讯记者蒋晓敏报道:昨日容桂召开顺德东部新城容桂 城市经营项目推介会,向社会推出多个商住地块和旧区活化项目。记者获悉,作为容桂曾经的商业地标,旧马路 将通过容桂时光项目进行活化,变身休闲商业街区。

容桂本次向社会“招亲”的项目包括容桂时光旧区活化、顺德精密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创业园、眉蕉河 、德胜河南岸等多个 城市经营项目,吸引了30多家地产商参会。

容桂旧马路建于上世纪20年代,曾经是顺德的粮食集散地和商贸 。如今从道路两旁的骑楼、新世纪歌舞厅、容奇百货大厦、粮店百货店等饱经沧桑的老建筑中,依稀能够感受到当年的繁华。

容桂街道党工委委员王建介绍,为了保留旧马路的记忆情怀,容桂希望引入社会资本,将原有的骑楼、旧民居、码头等通过“修旧如旧”的方式进行活化,在保留原有历史文化建筑的同时融入现代元素,把该 打造成文化、商业、旅游相融合的休闲商业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