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佛山租房高月提公积金3312元

佛山日报   2016-03-30 07:58

[摘要] 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办法将从4月1日起调整。根据我市目前普通住宅市场租金指导标准,确定租房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标准,超出普通住宅面积标准和租金指导标准部分,由个人承担。

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办法将从4月1日起调整。根据我市目前普通住宅市场租金指导标准,确定租房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标准,超出普通住宅面积标准和租金指导标准部分,由个人承担。

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日前发布《调整我市缴存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办法的通知》,明确租房提取公积金的标准,不得高于按照广东省确定的普通住宅面积标准和市住建部门公布的租金指导标准,超出部分不计算提取额。目前普通住宅标准为单套住房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下,租金指导标准为每平方米23元。

《通知》规定,如果职工需要租房提取公积金,每年申报一次即可,提取时需明确租赁时间段,不能重复计提,每次提取后个人住房公积金余额不小于500元。

租住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需要提取公积金时,需提供房屋租赁合同和相关部门出具的现金缴纳凭据。租住商品住房的,则需提供经房屋租赁管理部门备案的租赁合同、房租发票等。租用廉租房公租房或商品住房的,申请提取时,可以承租人一人提取,也可以承租人配偶提取,或夫妻二人各按比例(或额度)提取,总额不超过允许提取的租金全额。

自去年6月开始,无法提供上述租房凭据或发票的佛山无房职工同样可以提取公积金,这条规定并未发生变化。《通知》规定,无房职工申报提取住房公积金,将按职工居住所在区上年度公租房平均租金标准的70%,以及60平方米建筑面积公租房标准,确定每个职工租房面积30平方米计算申报提取。按照这个计算方式,佛山五区每月提取标准不同,分别是:禅城每月360元、南海每月300元,顺德每月330元、三水每月120元、高明每月90元。

无房职工申报提取住房公积金,需要提交个人在我市无房产证明(可由房屋管理部门出具)以及个人户口簿、暂住证明或居住证明。

算笔账

普通住宅标准:144平方米以下

租金指导标准:每平方米23元

租房高可提取公积金

144×23=3312(元) 

 
责任编辑:刘霞  JN76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