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佛山土地市场迎"金三银四"3月6宗土地均溢价成交

佛山日报  2016-04-07 07:28

[摘要] 3月份佛山推出6宗共54.74万平方米商住地全部出让成功,均为溢价成交。

佛山各区国土资源交易网统计显示,3月份佛山推出的6宗共54.74万平方米商住地全部出让成功,均为溢价成交,共计成交金额78.8亿元,同比增长137%,环比增长70%。

踏入4月,全市共推出7宗商住用地,合计面积约45万平方米,是去年同期的4.8倍。土地市场回暖趋势明显,俨然呈现出“金三银四”的局面。

一季度佛山土地市场呈现明显回暖趋势

碧桂园顺德连拿两宗地

3月“小阳春”期间成交的商住地块来自禅城、南海、顺德三区,其中禅城1宗、南海1宗、顺德4宗。值得注意的是,顺德卖地收入颇丰,共成交4宗地块,总出让金为55.18亿元,占佛山全月成交金额的70%。

表现抢眼的房企当数在顺德伦教连拿2宗地碧桂园,分别于3月7日和3月15日在龙洲路以北耗资10亿元共拿了14.21万平方米商住地,楼面价皆是2字头,溢价率均在50%以上。顺德另外两宗成交地块分别位于佛山新城天虹路和容桂,分别于3月30日和3月31日被福建泰禾集团、深圳市钜创投资有限公司拿下,这两家公司均为外地企业,且同是次在佛山拿地。

此外,3月25日,禅城张槎大富地块历时2个多、42轮竞价,终被龙光地产以总价23.5亿元拿下,面积170650.17平方米,楼面价为每平方米4590.21元,溢价9.8%。这是龙光地产自2013年8月竞得禅城亚艺片区龙光天湖华府项目后,时隔两年多再度在佛山拿地。

四月推地面积继续增

往年4月一般是楼市淡季、推地淡季,例如去年4月佛山仅有2宗土地出让,合计9.3万平方米。截至昨日,记者统计发现,全市共推出7宗商住用地,合计面积约45万平方米,是去年同期的4.8倍。其中,除顺德无土地出让以外,高明有3块土地出让,南海有2块土地出让,禅城和三水分别有1块土地出让。

在7块出让的土地中,面积大的是南海西樵听音湖片区樵山大道路段地块,面积为13.5万平方米,起始价9.9亿元。紧随其后的是高明区更合镇更合大道南侧土地,面积达13.3万平方米。此外,禅城城北和三水西南也有重点地块推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