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高明商服用地指标增长明显 住宅用地未变化

佛山日报  2016-04-20 07:55

[摘要] 记者18日从高明区国土部门获悉,今年高明计划供地168公顷,同比去年增长13%。其中,商服用地指标增长明显,住宅用地指标与去年持平。

广佛都市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路帅报道:记者18日从高明区国土部门获悉,今年高明计划供地168公顷,同比去年增长13%。其中,商服用地指标增长明显,住宅用地指标与去年持平。

在过去的季度,高明区土地交易市场活跃。以城镇商住建设用地出让为例,高明房协数据显示,季度共有7宗,出让总面积约15.83公顷,出让宗数和面积分别增长133%和175.6%,平均成交单价也比去年大幅增长。“这说明开发商对高明房地产业的市场中长期前景看好,不再观望等待,信心有较大的增强。”高明房协名誉会长谭世荣认为。

住宅市场回暖,但今年高明区却并未增加住宅用地供应总量,而是稳定在去年供应水平。记者昨日从区住建部门获悉,根据公布的《佛山市2016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以下简称《计划》),今年高明计划供地168公顷,同比去年的148公顷,增长13%,但住宅用地供应仍为40公顷,与去年持平。“主要还是考虑去库存的问题,保证房产市场健康发展。”对于住宅用地指标未变化,相关科室负责人如此解释。

《计划》 显示,今年高明商服用地指标为11公顷,工矿仓储用地为107公顷,住宅用地等为40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为8公顷、交通运输用地为2公顷。与去年相比,工矿仓储用地和商服用地增长较多,尤其是商服用地。去年高明区未安排商服用地出让指标,今年则直接增加至11公顷。“商服用地和工矿仓储用地指标的增加,这和高明‘精一强二进三’的产业思路相符。”业内人士分析。

对于《计划》 中未见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区国土部门解释称已于2013年以划拨方式供应一宗保障房用地,该地块可满足2016年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的用地要求,因此今年不再安排公租房用地计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