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佛山“营改增”涉10万余商户 二手房交易办税无变化

新快报   2016-04-29 07:26

[摘要] 从今年5月1日起,我国将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以下称“营改增”)试点,将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等全部营业税纳税人纳入试点范围。该政策对佛山影响几何?

从今年5月1日起,我国将在范围内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以下称“营改增”)试点,将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等全部营业税纳税人纳入试点范围。该政策对佛山影响几何?

6月纳税申报期延至27日

“四大行业,佛山将有10.8万户纳税人纳入国税管辖范围。”佛山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其中一般纳税人1.2万户,小规模纳税人9.6万户。禅城区国税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禅城区国税局管辖下正常开业的纳税人共6.8万户,营改增扩围后,地税将有2.1万户营改增纳税人移交国税局。

据了解,营改增申报期将在6月份进行,为确保营改增纳税人能够顺利完成首期申报,6月份增值税纳税申报期将延长至6月27日。

二手房交易办税无变化

记者获悉,出租屋、二手房等行业将全部由地税委托代征方式进行管理。这意味着营改增后,老百姓为关心的二手房交易将保持征收单位不变、征收场所不变、办税流程不变,而纳税人承担的税负将会下降。

在魁奇路行政服务中心的地税局办税大厅在近期将增设5个国税窗口,禅城区地税局也将在区国税局的办税服务厅本部和张槎办税点设置5个地税窗口,为营改增全面扩围后国税业务激增、前台压力增加问题提供缓解之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