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天房地产发生了三件大事 对你买房特别实用!

佛山房产信息  2016-05-03 08:56

[摘要] 不动产统一登记技术平台2017年覆盖全国 在职能部门整合工作基本完成后,作为全国不动产统一登记牵头部门的国土资源部,已经开始着手技术平台的整合与推进工作。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工作的推进,将事关不动产产权关键信息的能否实现全国联网查询。

不动产统一登记技术平台2017年覆盖 在职能部门整合工作基本完成后,作为不动产统一登记牵头部门的国土资源部,已经开始着手技术平台的整合与推进工作。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工作的推进,将事关不动产产权关键信息的能否实现联网查询。 为此,国土资源部已经召集地方政府不动产统一登记职能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和业务岗位人员赴北京接受培训。这是国土资源部历史上首次大规模集中对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人员围绕信息平台的使用,进行统一培训。

关于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国土资源部新近向地方政府明确了两个时间节点,首先是在2016年底前,要基本实现“停发旧证,改发不动产产权证”。其次,到2017年底前,不动产统一登记技术平台必须基本覆盖所有市县。

今天房地产发生了三件大事 对你买房特别实用!

范围开展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不得超12%,失业保险费率阶段性降低,除北上广深外,个人购买不足两年的住房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到来,一批新规开始“上岗”,其中不少关乎百姓的“钱包”。

1、购买住房满两年销售免征增值税 北上广深除外 财政部、国税总局公布的《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过渡政策的规定》今天起执行。个人将购买不足两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个人将购买两年以上(含两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上述政策适用于北上广深之外的地区。

2、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不得超12% 4月1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2016年5月1日起两年内:规范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对高于12%的一律予以规范调整,同时由各省(区、市)结合实际,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生产经营困难企业还可依法申请缓缴公积金。

3、范围内推开“营改增”试点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明确,今天起,在范围内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等全部营业税纳税人,纳入试点范围,由缴纳营业税改为缴纳增值税。此次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仅北京市就涉及约33.9万户营业税纳税人,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将享受到减税红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