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疯狂过后 4月土地市场成交环比跌4成

佛山日报  2016-05-13 07:28

[摘要] 经过前一轮的疯狂后,土地市场进入平淡期。佛山各区国土资源交易网统计显示,4月份佛山成交5宗共计31.1万㎡商住地,环比下跌4成,共计成交金额逾33.3万元,环比下跌超5成。而踏入5月,目前也仅有高明、顺德两区推出地块,5宗商住地共计出让面积9.8万㎡。

经过前一轮的疯狂后,土地市场进入平淡期。佛山各区国土资源交易网统计显示,4月份佛山成交5宗共计31.1万㎡商住地,环比下跌4成,共计成交金额逾33.3万元,环比下跌超5成。而踏入5月,目前也仅有高明、顺德两区推出地块,5宗商住地共计出让面积9.8万㎡。

恒大、万科拿地成4月亮点

4月成交的5宗商住地块来自除顺德外的四区,其中禅城成交1宗、南海1宗、三水1宗,其余3宗集中在高明。

表现抢眼的莫过于品牌房企出手拿地。4月27日,恒大携手劲嘉以9.9亿元总价、2806元/㎡斩获西樵听音湖片区樵山大道路段逾13万㎡地块。这是恒大地产年内第二次在佛山拿地,也是恒大地产首次进驻西樵。对于听音湖片区而言,则迎来继2015年9月进驻的中海地产后的又一地产大鳄,成为西樵标杆区域的基调已定。

万科以4166轮竞价、18.35亿总价、6157.97元/㎡楼面价拿下的禅城城北商住地则为4月佛山土地市场完美收官。该地块位于佛山大道西侧、规划工业路北侧,占地逾7万㎡,周边在售住宅盘已不多。此外,这还是万科继佛山万科广场地块后,时隔三年重返禅城土地市场,一举刷新城北板块楼面价纪录,高达90%的溢价率令业界震惊。

高明成5月推地主力

去年5月,佛山仅有5宗商住地出让,合计3.41万平方米。而今年5月,截至5月6日,全市拟挂牌商住地共5宗,合计面积约9.8万㎡,是去年的2.87倍。然而相对于年初火热的土地市场,以及款款而来的“红五月”销售旺季,这样的推地量仍是不温不火。

值得一提的是,5月将推5宗地有4宗位于高明区,合计约7.1万㎡。其中荷城街道荷富路以西、高富路以北地段连推两宗地块,合计近4万㎡,起始价分别为6280万元、5540万元。荷城街道沿江路以东、灵龟公园以南则推出占地1.95万㎡的商服用地

面积大的则是顺德龙江镇东华路西侧地块,为城镇住宅用地兼容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用地,占地面积大2.74万㎡,起拍价16449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