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购房入户政策落实:高明楼市整体平稳楼价略有上升

佛山日报   2016-06-03 07:28

[摘要] 在高明务工的外来市民和区内房产企业有何看法?记者昨日对此进行走访了解。

从本月1日起,号称佛山史上宽松的户籍新政正式落地实施,新市民只要在市内购房,就能落户本地。面对政策利好,在高明务工的外来市民和区内房产企业有何看法?记者昨日对此进行走访了解。

4月5日,高明区行政服务中心4楼办事大厅,身份证办理业务窗口工作人员为市民办理业务(资料图片)。

史上宽松户籍新政:

有房产就可落户 附加条件不再要

相比2004年开始实施的佛山市市外户口迁入政策,从本月起开始执行的入户新政无论在准入条件上,还是入户渠道方面,都作出了前所未有的大调整。

其中,以备受市民关注的购房入户条件为例,新政规定,只要是在我市自有合法产权住宅房屋(含二手房、自建房),办理了房产证不动产权证)的外来居民,其本人及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都可以在房屋所在地申请入户。换言之,即是外来人员“只要有房,就能落户”,这与之前的落户政策相比,入户门槛是大大降低。

据悉,以往的入户政策规定,凡外来人员落户佛山,必须在我市购买住宅商品房(不含二手房),已办理房产证,并至少满足以下三项条件中的一项——拥有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取得助理级专业技术、技师以上资格,或在佛山缴纳社会保险费连续3年以上——才能申请入户。这就导致一些外地工人在本地工作超10年以后,仍不能对佛山产生归属感。

而前天新政正式实施之后,各区户籍办理点都迎来了一波外地人办理入户的小高峰。其中,南海区的统计数字显示,截至当日下午4时,该区新市民入户申请受理数量就达到了过去一周申请量的总数; 禅城区半天受理量也远超过去一天总数。此外,统计数据还显示,“六一”当天各区入户申请受理量中,购房入户的申请量超过了半数。

本地情况:

楼市整体平稳 楼价略有上升

那么,高明区整体情况又是如何呢?记者昨日走访获悉,与其他区相比,户籍新政似乎并未在高明掀起太大波澜。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安业务“一门式”办事大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天过来办理入户手续的外来人员只比平时略有增加,且增加的幅度并不高。

楼市方面,昨日高明区内各房地产企业纷纷表示,近期房屋交易平稳,无论是成交宗数还是成交面积,都未如年初央行宣布下调首付比例时那般出现大的增幅,整体上算是“中规中矩”。

君御海城销售经理罗俊文说,该公司今年4月底新开的一个楼盘现时销售情况还算理想,但与之前的盘相差并不大。“可能是有在高明购房需求的市外户籍人员不多吧。”他说。

虽然新政短期内并未对高明楼市产生任何影响,罗俊文仍然认为,从长远来看,户籍新政的出台将有助本地商品住宅楼的销售。“毕竟住房是刚性需求,只要是打算在高明长久发展的,后都免不了要买房入户。而且入户之后,无论是子女读书,还是个人享受医疗社保之类,都会比外来户口方便很多。”

据悉,受利好政策影响,诸如君御海城、美的西海岸等位于西江新城核心区的楼盘房价已经开始出现小幅上涨,一平方米价格相比之前大约多了100多元。

对此,在区内某陶瓷生产公司打工,一直想入户佛山的江西籍普工段叔就表示,入户主要是想方便子女入学读书。“以前购买二手房不能入户,现在二手房也可以了,那我在老城区买间旧房子就够啦,何必到西江新城买?二手房不仅便宜,还实惠。”

看来,在推动高明一手房销售之前,新政可能会先带动本地二手房市场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