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高明优化投资环境 10年签约民间投资项目超344亿

佛山日报  2016-07-06 07:59

[摘要] 近日,广东省“十三五”重大项目暨2016年面向民间投资项目推介会在广州举行,来自高明区的推介项目——德恒实验学校获省发改部门肯定。

近日,广东省“十三五”重大项目暨2016年面向民间投资项目推介会在广州举行,来自高明区的推介项目——德恒实验学校获省发改部门肯定。

航拍广明高速荷城段。

一直以来,高明区重视吸引民间资本,持续优化区域投资环境,一批民间投资项目现已成功落地。自2005年至2015年,高明区共推介面向民间投资项目136个,其中现场签约75个项目,投资额达344.7亿元。

民间投资活跃 高明10年签约344亿

继广外附设佛山外国语学校落户高明后,又一个重磅教育项目花落西江新城。近日,高明区德恒实验学校项目在广州签约,这也是此次面向民间投资项目推介会上佛山参与现场签约的项目。

德恒兆业教育集团总监孙云鹏介绍,高明项目占地约80亩,首期投资约2.5亿元,定位为中小学教育,办学规模为102个班,可提供4080个优质学位,计划于2017年秋季学期建成并对外招生。

该项目采取租用荷城街道农村集体土地的形式经营,既盘活了农村土地,又发展了公益教育事业,成为农村经济发展新典范,受到了省发改部门的肯定。此外,三洲旧区改造项目也被纳入《广东省2016年面向民间投资推介会项目清单》,成为其中69个项目之一。

近年来,高明区加大面向民间投资项目推介力度,一大批产业项目落户高明,如高明汽车客运站、广明高速、西江新城文体中心、皂幕山旅游开发、佛山塑料制品国际采购中心等项目均已发挥产业带动作用。据区发改部门统计,自2005年至2015年的10年间,高明区共推介项目136个,投资额661亿元,其中现场签约75个项目,投资额达344.7亿元。签约项目涵盖城市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社会事业、文体旅游、三旧改造、现代服务等领域,极大促进了高明经济和社会发展。

优化投资环境 高明提升区域竞争力

大量民间投资项目落户高明的背后,离不开高明日益精准的企业服务以及良好的投资环境。“目前高明正组建区级企业服务快速响应中心,加大企业服务统筹力度,为企业发展破除障碍。”区经科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多年来,高明区秉承“亲商安商护商”的传统,鼓励民营经济做大做强。今年4月底,高明区还召开了有史以来规模大的民营企业家大会,推出“1+1+6”企业服务配套政策,承诺构建以“亲”和“清”为核心要求的新型政商关系,加快打造全链条式的政府服务企业体系,促进民营经济在高明做优做强做大。

此外,为促进民间投资项目落地,确保项目尽快动工投产,高明区专门出台《区领导挂钩重点产业项目工作方案》,由区领导挂钩1至2个重点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推进机制,成立了区推进重点产业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并建立相应的督查督办及绩效考核制度。

在此基础上,高明区结合工程项目模拟审批、一窗式服务、全程网上限时办结等创新政务服务方式,确保高质量服务民间投资项目推进。对纳入省市重点项目的民间投资项目,区重点项目办会同相关部门定期到重点项目现场督查,并组织各职能部门研究解决问题,督促落实到位,让民间投资项目“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