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高明新房均价迈入“5”时代 下半年楼市平稳增长

佛山日报  作者:李祥锐   2016-07-08 08:56

[摘要] 6月已经过去,2016年上半年就此结束,回顾过去半年佛山楼市,“火爆”、“刷新”、“走高”,都是避不开的关键词。高明也不例外。从前日区住建部门发布的6月份本地房地产成交数据表,记者统计发现,今年1~6月,本地楼市无论是成交套数、成交面积,还是成交金额,同比都有了质的飞跃。一手楼均价更是成功迈入“5”

6月已经过去,2016年上半年就此结束,回顾过去半年佛山楼市,“火爆”、“刷新”、“走高”,都是避不开的关键词。高明也不例外。从前日区住建部门发布的6月份本地房地产成交数据表,记者统计发现,今年1~6月,本地楼市无论是成交套数、成交面积,还是成交金额,同比都有了质的飞跃。一手楼均价更是成功迈入“5”字头,涨幅领衔五区。

上半年高明楼市为何这么火?行内人士分析认为,本地楼市火爆主要受益于政府各项政策利好的密集出台,以及新楼盘周边市政配套设施的完善。他们预测,下半年高明楼市仍将会呈现平稳增长态势。

量价齐升:一手楼均价稳定迈入“5”时代

根据区住建部门前日发布的6月份统计,再结合之前数据,今年上半年,高明房产交易市场交出一份堪称“漂亮”的答卷。

其中,在新建住宅方面,今年1~6月,本地共成交新建住宅3857套,同比增幅超过20%; 成交面积41.75万平方米,同比增幅22%;成交金额22.654亿元,同比增幅接近40%;每平方米平均成交价格5426元,同比增幅12%,一手楼成交均价顺利迈入“5”时代,同比涨幅位居五区之首。

去库存方面也是成绩斐然。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6月,本地本年存量住宅成交1157套,增幅超过45%,成交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同比涨幅约48%。

洼地效应:广佛客入驻高明

楼市成交数大幅增长背后,是高明房产价格洼地效应的显现。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同为佛山市辖区,高明楼价相比禅城、顺德、南海三地,不止低了一个档次,而且在对外交通上,伴随着一环西拓工程的开展,以及地铁2号线东延工程前期许可研究的展开,再加上广明高速已经全线贯通,和珠三角新干线机场即将落户高明等利好消息的传出,以后从高明进出广佛中心区,将会更加方便。众多看到高明发展潜力的广佛客的进入,正是引领上半年本地楼市火爆的重要因素。

有房产经纪告诉记者,诸如勤天汇、美的·麓湖等近年开盘的地产项目,有不少成交都来自于广佛中心区的投资客。在美的·麓湖,更有业主来自深圳,在高明购房只为周末过来休闲度假。

“相比6000元/平方米的售价,感觉西江新城这边的楼盘无论在地铁、交通、教育资源配套还是周边环境上,都要远远优于顺德、南海的广佛交界楼盘,目前有在高明置业的打算,不过具体买哪里,还要再看看。”昨日下午,在勤天汇售楼部看房的广州市民朱先生如是说。

下半年走势:平稳增长可能

上半年本地楼市成绩斐然,下半年情况又会如何呢?昨日接受采访的多位业内人士看法一致。他们认为,下半年高明楼市将以稳定为主,继续会有小幅上涨的空间,但预计涨幅不会很大。

美的·西海岸一位房产销售介绍,上半年楼市火爆,原因不仅有广佛客的进驻,更包括央行降息降准,税收优惠和佛山市出台更宽松入户政策等政策利好。展望下半年,目前市场上还未传出会有更多利好政策出台的消息,因此成交数量再有大幅度上涨的可能性并不高。

“不过,以佛山五区来比较,高明房价在比较实惠的情况下,长远来看一定会引来更加多的外来居家或投资置业者。”他补充。

区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也预测,随着西江新城多个楼盘开盘,以及各项利好、优惠政策得到进一步落实,下半年本地楼市将会呈现平稳增长态势,但预计涨幅不会很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