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碧桂园掷2500亿投资马来西亚 中企在马投资高涨

佛山日报   2016-07-18 07:29

[摘要] 外墙长满植物,汽车地下穿行,雨水循环利用……佛山制造海上丝路万里行采访组正随市商务局组织的考察团,参观投资达2500亿元的马来西亚碧桂园森林城市项目,这是佛企迄今在“一带一路”沿线投资的大项目。

外墙长满植物,汽车地下穿行,雨水循环利用……佛山制造海上丝路万里行采访组正随市商务局组织的考察团,参观投资达2500亿元的马来西亚碧桂园森林城市项目,这是佛企迄今在“一带一路”沿线投资的大项目。

企业代表在参观碧桂园森林城市项目沙盘展厅。

碧桂园森林城市项目所在地,记者看到道路两旁基建正紧张施工中,售楼中心也已投入使用,巨大的碧桂园森林城市沙盘映入眼帘。在记者参观的半日时间内,就有多个中国团在此看房。

去年三月正式启动的森林城市项目位于马来西亚伊斯干达特区,计划投资达2500亿元,建设规模相当于半个澳门,由四座填海岛屿组成,整个项目计划用20~30年完成。项目销售顾问陈必飚透露,购房者快可以在三年后收房,他所接待的客人中有7成是中国购房者。

碧桂园森林城市首席运营官林恭博与佛山考察团座谈时介绍,项目采用“产城一体”理念规划,将在此基础上发展旅游会展、医疗保健、教育培训、外企驻地、近岸金融、电商基地、新兴科技、绿色与智慧产业等八大产业。目前,项目已列入广东省“一带一路”重点支持项目之一。

考察团内的20多位企业代表看到碧桂园如此庞大的投资项目,在为碧桂园超前理念折服的同时,也十分关注如何能参与进来。菱王电梯股份有限公司海外部经理赵云非直接提问:如此庞大的项目是如何采购?

林恭博介绍,碧桂园森林城市项目的采购模式跟碧桂园集团在国内的做法比较接近,对于比较大宗的物料,以电梯为例,将利用集团采购中心建立的供应商库,通过招投标的方式实施。此外要求供应商在马来西亚本土有实体经销网络。目前除了砂石等采用当地资源,大部分的建材与室内装修产品都是从中国采购运到马来西亚。目前项目已经跟不少佛山企业开展合作,包括简一、金意陶、罗马利奥等。

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鼓舞下,佛企在马来西亚投资热情持续高涨。在新加坡上市的南海德产公司2012年开始在汝来投资数亿元参与开发绿色比华丽山庄;碧桂园先后在马来西亚加影、新山、伊斯干达特区投资三个项目,投资规模越来越大;佛山市金盈房地产有限公司则参与投资商业地产项目汝来建材批发城。据市商务局备案的项目统计,截至目前佛山对马来西亚投资额发生数就达10.42亿美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