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实探:佛山房贷利率低基准利率八二折

佛山日报  2016-07-21 07:29

[摘要] 记者昨日走访银行发现,针对首套房,有银行给出了低基准利率八二折的房贷利率折扣,不过大部分银行仍维持在基准利率八五折的水平。

记者昨日走访银行发现,针对首套房,有银行给出了低基准利率八二折的房贷利率折扣,不过大部分银行仍维持在基准利率八五折的水平。

今年2月初,央行与银监会联合发布通知,降低非限购城市的首套房、二套房首付款比例,佛山也在其列。随后不少银行开始执行首套房首付两成、二套房首付三成的政策。不过,不同银行放贷政策稍有不同,尤其是住房贷款利率的执行标准并不一致。

针对首套房,汇丰银行的折扣低可以做到八二折,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华夏银行、佛山农商银行等大部分银行仍执行八五折。汇丰银行佛山支行按揭业务销售主任告诉记者:“目前汇丰银行低可以做到八二折,不过资料审核也相对比较严谨,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拿到这个折扣。”

目前,央行规定的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25%,商贷的基准利率为4.75%。岭南大道一家兴业银行的信贷经理谭先生告诉记者,在当前银行房贷利率折扣较低的情况下,如果公积金贷款申请的额度比较低,买房人选择商业贷款可能更划算。

记者随后算了一笔账。假如一位购房人想要购买价值100万元的房子,选择首付20万元,贷款80万元,分30年还清。如果他选择组合贷款,公积金贷20万元,商贷60万元,由于组合贷款不享受利率优惠,那么每月需要还4054.77元,30年共支付利息659718.27元,还款总额为1459718.27元;如果全部商贷,按首套房利率八五折计算,每月需还款3895.81元,30年共支付利息602492.45元,还款总额为1402492.45元。在这种情况下,全部商贷更划算。

谭先生建议,不同银行的房贷放款速度、贷款门槛不尽相同,贷款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对比多家银行进行挑选,如果想要放款速度快,那么本地银行和股份制银行会稍快一些;如果想申请公积金贷款,佛山目前只有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可以申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