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个税抵扣房贷或明年出台 高明楼价仍将走势平稳

佛山日报  作者:何志勇   2016-07-29 01:56

[摘要] 7月22日,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对媒体表示,“个人所得税可抵扣房贷已明确,会支付月供的利息,至于进展,要看个税改革的时间,中央要求的时间是1年左右。

7月22日,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对媒体表示,“个人所得税可抵扣房贷已明确,会支付月供利息,至于进展,要看个税改革的时间,中央要求的时间是1年左右。可以确定的是,这种方案会在推广。”至此,从2013年开始就风传要落实的个人所得税抵扣房贷政策可以确定将要实施了。到底这个政策是什么意思呢?它的实施会对高明的楼市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个人所得税抵扣房贷”快明年推出

“个人所得税抵扣房贷”也叫房贷利息抵扣个人所得税,是指将房贷利息作为税前减除项扣除。也就是说,每个月发工资的那天,在算你该交多少个税时,你房贷产生多少利息,你工资就减去多少钱再去计算个税,这样的话,上缴个税就会减少。举个例子,假设购房者A 在一线城市购买总价250万元的普通住宅首付50万元,剩余200万元商业贷款贷20年,月均还款额将达13927.74元,其中5594.40元是利息支出。A的税前月收入是2万元,按照现在的个税政策来算,扣除四金、税基等应纳税2459.02元,但是如果按揭贷款的利息支出可以在税前抵扣,那么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A的应纳税额为1097.42元,减少了1361.6元,相当于节省了利息支出的24%。

这个政策还未推出之所以就受到了多方关注,一方面是因为这个政策能让供房一族减负,一定程度上减轻购房的负担。而另一方面,个税抵扣房贷的政策将使得消费者短期购买力得到提升,在我国目前的个税体制下,工资越高房贷越多的人将得到更多的抵扣。目前,我国一线城市仍处于限购的阶段,个税抵扣房贷政策的落地会极大地带动一线高收入人群向二线城市做投资性买房,推高二线城市的房价

据悉,因为个税抵扣房贷政策涉及很多方面的政策调整,在年内正式推出的可能性很低。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该项政策的推出时点快将在明年。

高明房价预计将继续平稳

个税抵扣房贷政策会让购房的消费者降低压力,到时候会有更多的资金进入房地产市场,促进房价的上涨。那么,高明的房价会不会因此走高呢?

高明房地产业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如果个税抵扣房贷的政策正式实施,高明的房价预计会有上涨的势头,但不会太大。“高明房价上涨的问题,要按照产品具体分析。”区内某大型楼盘的工作人员说,“套房的刚需房,房价不会因为这个因素上涨太多。但如果是第二套、第三套房的投资型、大户型产品,上涨幅度就会稍大一点。”

自从广州实施限购政策之后,不少“广州客”开始进入佛山房地产市场投资。区内某楼盘负责人陈先生表示,个税抵扣房贷的政策会刺激更多的“广州客”到高明买房。“高明的房价目前处于一个较低的水平,如果个税抵扣房贷政策实施,来高明进行投资性购房的压力将会进一步减少,就会有更多的人选择到高明买房,高明的楼价就会被推高。楼价一推高,会吸引更多的投资者。房价和投资者之间会走进一个相互促进的循环。”

即使有政策利好和投资客增多的双重刺激,负责荷城某楼盘销售的李小姐也并不看好房价会上涨。“‘广州客’其实一直都有到高明投资买房,政策实施之后增加的投资客短期内不会太多。”李小姐表示,房价的上涨涉及很多因素,高明的房价一直都处于比较稳定的阶段,一下子不会走到一个高位,而且满足本地居民的套住房不会有多大的上升空间。“根据这几年的数据,大户型的房价受到的影响会更多一点”,李小姐说。

记者了解到,个税抵扣房贷政策属于房地产税改革的一部分,同时牵扯到抑制投机、财富分配公平等重要问题,距离正式出台实施还有一段时间。而房地产市场对于明年市场的判断为量价均有下降。两者相互制约,高明的房价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预计不会有过大的上涨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