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国房地产市场销售面积、价格增速均回落

佛山日报   2016-08-13 07:53

[摘要] 国家统计局12日发布数据,7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71382万平方米,比6月末减少34万平方米,连续5个月减少,累计减少2549万平方米。今年1月至7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536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5.3%,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8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12日发布数据,7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71382万平方米,比6月末减少34万平方米,连续5个月减少,累计减少2549万平方米。今年1月至7月,房地产开发投资5536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5.3%,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8个百分点。

房地产销售保持较快增长。1月至7月,商品房销售面积7576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4%,增速比1月至6月回落1.5个百分点。同期,商品房销售额57569亿元,增长39.8%。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房地产市场确实有一些变化,比较明显的特点是房地产销售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但增速在回落。房价这两个月涨幅有所放缓,分化比较明显。这两个特点是目前房地产市场显现出的新情况。

1至7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26.4%,销售额增长39.8%,增速比上两个月有所回落,但还保持了有力增长,有利于房地产去库存。房价涨幅有所回落,由于前期的购房需求集中释放,加之近期部分城市的房地产政策有些收紧,所以房地产价格有所回落,但分化特征比较明显,一、二线城市房价相对比较坚挺,三、四线城市的房价,这一轮涨得不是很多,主要是库存量比较大,价格终取决于市场供求关系房地产市场总体稳定,分化调整的走势和格局下一阶段还会延续。而这种分化调整有利于房地产去库存,有利于房地产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盛来运指出,鉴于房地产是具有很强地域性的一个特殊产业,各地差异比较大、情况也不一样,就当前情况来看,房地产高增长和普增普涨的阶段已经结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