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抵扣个税利好频传 未来房贷利息高省45%

佛山日报  2016-08-31 07:59

[摘要] “金九”将至,已经习惯了房价一月数升的刚需购房族,终于要听到好消息。近日,有消息传出,房贷利息抵扣个税政策已经确认,未来房贷利息高可省45%。

“金九”将至,已经习惯了房价一月数升的刚需购房族,终于要听到好消息。近日,有消息传出,房贷利息抵扣个税政策已经确认,未来房贷利息高可省45%。

消息传出后,本地房产中介和销售人员拍掌叫好,他们预计,新政落地后,将为“金九银十”增添几许成色。而税务部门表示,暂未收到相关文件。

个税改革 实行分项综合“抵扣”

根据媒体报道,自本月国务院印发《关于推进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的指导意见》之后,个人所得税改革也将开始加速。新消息是个税改革的方案已经提交至国务院,而《个人所得税法》修订草案也即将上交人大常委会审议。

据了解,此次个税改革的重点方向是综合与分类相结合,即按综合所得减除为标准,而不继续按工薪所得的费用为标准,因此,“抵扣”成为改革的大亮点。

刚需族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抵扣房贷”,是指将房贷利息作为税前减除项扣除。通俗点说,就是用该市民工资先减去其房贷利息后再对其个税进行计算的结果。

专家介绍,对大部分人而言,此举可为个人节省房贷利息15%~45%。而据业内人士计算,抵扣后超出免征额度越高的“房奴”,每1000元房贷可抵扣的税费就越高,且随着收入的增加,可抵扣的个税也会更多。

利好消息将为“金九银十”增色

此番利好消息传出,引来不少本地房产中介和销售人员拍掌叫好。天汇湾、中恒广场等将在9月份加推销售新住宅的公司就有销售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开始阅读浏览网上相关解读文章,准备到时向购房市民解释新政策利好。

“九十月份是传统的楼市销售旺季,成交量是一年中火爆的时候。房贷利息抵扣个税的利好传出,等于提前为购房者打下一剂强心针,预计该消息将会令‘金九银十’增色不少。”天汇湾一名销售人员如是说。

他们希望个税改革方案尽快通过国务院批复并颁布实施,“好就在‘金九银十’期间铺开推行。”对于房产中介和销售人员的呼声,负责具体征收业务的地税部门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已经留意到网上相关的消息,但暂未收到上面下发的正式文件。“不过,文件一旦下来,我们这边肯定会是时间按章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