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佛山市公积金提取快48小时可到账

佛山日报  作者:吕金生   2016-09-09 07:55

[摘要] 9月起又有一批新规实施。根据国务院去年底公布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送审稿)》,9月1日起,职工在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时,凡是可以通过相关部门获取信息进行联网审核的,就不再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9月起又有一批新规实施。根据国务院去年底公布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送审稿)》,9月1日起,职工在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时,凡是可以通过相关部门获取信息进行联网审核的,就不再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那么,佛山申请公积金是否同样方便快捷?为此,记者采访了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

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已经执行“手续瘦身”的政策,今后职工在提取公积金的时候,可以减少80%的材料量。那么佛山情况如何?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所谓的“手续瘦身”,是基于他们可以自身的优势,可以把税务、房产登记、社保、个人征信等电子信息集中在手上,所以个人申报时可以不需要提供一些国家规定的必需提供的材料。他们的这些优势,无论是省政府还是市政府都是无法相比的,就算能把本地区税务、房产登记、社保、个人征信等信息集中,当出现行政区域的业务(如异地缴存、异地购房、异地转移、异地提取等),也鞭长莫及。要想实现性全数据互通互联,这不是一个城市所能做到的,这是一个庞大工程,需要国家层面统筹安排。

“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的管理,与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的差距就在于此。”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住房公积金的提取,除首次申报时需要提供国家规定需要的资料外,其余均不需要再提供什么资料了(除非职工要求更改原提交材料),既可前台申报,也可网上申报。在前台办理即报即办,资金48内到账。

9月6日,记者来到禅城轻工路的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现滞留在大厅办理业务的市民并不多。记者观察发现,每笔业务基本上10可以办理完结。“提前在家里填好相关资料,来到现场咨询并提交这些材料,整个流程很便捷。”首次提取公积金买房的市民梁先生对记者说,他不用5就搞掂。

近日,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政策的通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高不超过12%、低不低于5%,这对于佛山人使用公积金会有影响吗?

“在佛山原缴存比例高于12%的单位不多,也比较分散,并且受经营情况影响常常变化(即去年是高于12%,今年可能低于12%),因此对佛山职工影响不大。”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