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个别公寓盘客户较十一前有增加 部分开发商转商业

佛山日报   2016-10-21 07:58

[摘要] 进入佛山执行限购后的第二周,因为不少开发商仍处于政策观望期,住宅销售市场平稳。相反一些以往被冷落的商业项目人气似有回升,广州客较以往有所增加。

进入佛山执行限购后的第二周,因为不少开发商仍处于政策观望期,住宅销售市场平稳。相反一些以往被冷落的商业项目人气似有回升,广州客较以往有所增加。

而例如保利、碧桂园等一些品牌房企则开始将营销重点转向在售项目中的商铺写字楼等商业部分。

变化:公寓项目广州询客增多

“我们观察发现,国庆前后访客结构出现了轻微变化,以往公寓以本地客为主,现在广州客咨询的量能占到五成多一些。我们也在分析是否是广州投资客的关注点转向商业了。”富力广场佛山公司相关负责人刘小姐介绍说。据了解,富力广场十一前住宅产品已卖剩尾货,目前主推商业性质的公寓产品,算是这波限购政策影响下的“幸运儿”。该项目现正销售50~60㎡的平层及LOFT公寓,售价1.2~1.5万元/㎡之间。

限购对于现阶段我们项目来说是比较好的事情,我们对佛山的商业产品还是很有信心的。”刘小姐说。“接下来也有可能将营销对象转向广州投资客,但还是要根据近期的成交分析来决定。”

佛山市兆阳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张奇朗也表示,公司旗下在售的商业项目兆阳O立方在新政后的访客量确实有所增加。“不敢说下定论说投资客转向了商业,但确实有感觉市场有有部分以前眼里只有住宅的,现在愿意看看商业了,虽然不是马上出手,但起码愿意关注。”张奇朗说。

记者走访位于狮山的长华国际中心。“我们10月份推出了公寓商铺,公寓产品是36~47平方米单位,均价8700元/平方米,目前还有相当多楼层可以选择。”该项目高级职业顾问徐颖鹏表示,这批公寓部分还带5年返租。

与长华国际中心一路之隔的奥园城,住宅部分目前已经售罄,计划11月推出商铺

营销:开发商加大对商业促销

近日,碧桂园华润新城之光开始主推商铺,记者从58同城等网站上看到,三水碧桂园华府、勒流碧桂园也开始不约而同地推出商铺。据碧桂园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确实公司旗下的多个项目都在主推商铺,包括大沥、陈村、龙江等地的项目。据了解,碧桂园佛肇区域国庆前就开始推出商铺促销活动,低75折起,近期仍然以商铺为主营销点,但折扣已收起部分。但据该相关负责人介绍,推商铺是正常节点住宅部分拿到预售证了还是会推出。

而记者从保利华南处了解到,该公司也正在针对旗下多个项目策划商业部分的促销活动,预计本月底推出。记者在长华国际中心的微信公众号上看到其正对其公寓产品展开推广,宣传口号是“入手公寓正当时”。

新福港地产位于魁奇路地铁站上盖的商业综合体项目新·DNA于近期启动招商,该项目还有七栋住宅和两栋公寓预计将于明年推出,但其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新的行政,究竟是先推住宅还是先推公寓,确实需要考量一下。

张奇朗表示,近期各大开发商都在观望,兆阳O立方暂时价格、策略都没有变动,但不排除会将营销对象转向广州客。“限购前佛山的广州客就占到七成,佛山这几年人口增长不算快,而人口增长关系到一个城市的发展空间。从某种程度上说,商业项目的购买客群中,外地客占比大是好事,利于城市发展也有利于商业去库存。”

市民:小面积公寓吸引创业者

广州市民黄先生限购前就一直在关注佛山市场。“因为资金有限,在广州已经买不起房了,但之前看着佛山楼市那么火爆,就想着是否要购买一套佛山房用作保值增值。”黄先生说,因为自己也有开公司,在关注住宅的同时也有关注公寓产品。“桂城的住宅2万多一平,公寓只要1万出头,将来还可以做办公地。”但黄先生表示,他一直很纠结就是大家所看重的年限问题。“40年的产权,将来会不会很难出手?”但限购后,黄先生表示会更关注公寓,“小面积,总价不高,对于我们刚起步的创业者确实有吸引力。”

业内:商业能否重振要看个体运营

“现在的新的信贷政策让二套首付有可能去到六成,相比下来商业的五成首付反而更有优势。”张奇朗分析认为,商业项目的客群就是投资客,投资客看重是投入成本。同时佛山中心城区地价都已过万,但公寓普遍定价才1万出头,从这一角度看,佛山的商业地产还处于洼地,仍有一定保值空间。

业内权威人士认为,商业地产能否获得更多市场关注,打个翻身仗,还要看个体运营状况。“相比住宅,商业的价值除了地段和产品本身,很大程度取决于良好的后续运营能力,毕竟体量较大,有一定的压力。”业内权威人士表示,佛山商业项目是否能吸引更多广州客,主要还是看 的问题。“商业去库存,很多商业项目可进行差异化的优化,比如相关规划指标的调整,业态功能优化,更贴近市场需求。一些运营好的商业项目,应该会吸引更多关注。”

“目前政策对于商业来说是个契机,但也希望政府能有更多的支持政策,商改住是方法之一,但已经建成的项目需要更多关怀,如何让其运作起来是关键。”专家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