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给了定金却签不了合同? 购房者被要求先办下贷款

佛山日报  2016-11-18 07:58

[摘要] 交了定金,也有钱给首付,但三水的苏小姐却迟迟无法与开发商签订买卖合同。涉事开发商回应称,苏小姐一直未能证明自己能够办下按揭,所以他们无法与之签订相关合同。

交了定金,也有钱给首付,但三水的苏小姐却迟迟无法与开发商签订买卖合同。涉事开发商回应称,苏小姐一直未能证明自己能够办下按揭,所以他们无法与之签订相关合同。

今年10月,苏小姐看上了三水新动力广场两处铺位。10月18日,她与开发商(佛山市三水区新碧发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商品房认购协议,苏小姐将通过按揭贷款的方式付款,并当场支付了16万元定金。双方在协议中约定,苏小姐应在7日内缴纳首付并与开发商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及相关文件。

但到了截止日期,苏小姐却因为办理贷款遇到问题,向开发商申请延期至11月2日签约交款,对方同意。随后,苏小姐又提出将日期延迟至11月18日,开发商也表示同意。苏小姐称,此前申请延期是因为一开始找的银行拒绝为其办理贷款,直到本周一,她提交的贷款才通过了一家银行预审。

苏小姐称,如今她准备好了首付,贷款也有了着落,但开发商却不愿意跟她签合同,还准备扣下她的定金。“对方要银行给出确定的放款时间。”苏小姐说,“这个谁能给的了?”苏小姐一再强调她能获得贷款,但银行方面不能给其出具“同意贷款书”等类似证明材料。

对此,开发商销售部门负责人莫先生却给出了截然不同的说法。莫先生称,由于苏小姐自身原因,多家银行拒绝为其办理贷款,他们一再延迟签约时间,如今快一个月过去了,但苏小姐却始终没有进展。

“我们不可能承担这样的风险。”莫先生说,他们了解到,至今没有任何一家银行接收苏小姐提交的贷款材料,在不清楚苏小姐是否有能力支付尾款的情况下,公司不可能与她签订合同。

佛山日报天天315公益律师团蔺存宝律师表示,买家(消费者)是否要向开发商提供相关材料,证实其能够获得贷款,具体要看双方在认购协议中如何约定,而在尾款情况未明的情况下,开发商有这样的顾虑在情理之中。

记者从协议中看到,尽管协议中要求消费者提供贷款资料及开发商要求的其他手续资料,但具体是哪些资料,协议中却并未详细列举。

蔺存宝建议,消费者如果真的通过了银行贷款预审,一般情况下应该可以要求银行出具“同意贷款书”这样的文件加以证实,然后再与开发商协商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