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佛山限购出台后 有人私下买卖个税单?

羊城晚报  2017-04-12 15:02

[摘要] 4月11日,在某节目接受记者采访时,广东省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紫骊回应了两个纳税人颇为关注的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又称“个税税单”)问题。

4月11日,在某节目接受记者采访时,广东省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紫骊回应了两个纳税人颇为关注的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又称“个税税单”)问题。

A 1日起办税厅全省通办个税税单

现在,在房产交易中,经常要用到个税税单。在广东,开具个税税单的途径主要有两个:一个途径是通过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广东地税微信公众号等开具电子版个税完税证明;另一个途径是到办税服务厅前台开具纸质版个税完税证明。

“目前,开具个税税单并不是很方便,广东地税是否进一步的改革措施?”就记者提出的这个问题,吴紫骊回应,此前已发现这方面主要存在两个问题:一是电子版个税完税证明由于印章等个别环节效力问题,并不能完全满足纳税人的办事需要;二是纸质版个税完税证明只能显示纳税人在当地缴纳的个税记录,不能归并在省内各地的纳税记录,给纳税人办理个人事务带来不便。

吴紫骊介绍,针对这一情况,广东地税一方面积极提升电子版效力,从今年2月28日起,珠海、佛山、清远、横琴四地试点开具电子版个人完税证明,已具备了与纸质票证同样的证明效力,目前正逐步向全省推广;另一方面不断完善纸质版功能,从今年4月1日起,办税服务厅开具纸质版个税完税证明实行全省通办,有需要的纳税人可以在全省任何一个办税服务厅开具,完税证明可归并纳税人在全省各地不同时点、不同项目缴纳的所有个税记录,限度地便利纳税人。

B 违法开个税单行为广州暂未发现

佛山出台限购措施后,有不少报料人反映,在佛山,只要花一两万块钱就可以在当地买到个税税单。通过这种手段,不是佛山户籍的外地人也可以成功地在佛山买到房子。

对此,吴紫骊回应:“这是违法行为,我们已经发现了,是有不法分子利用我们原来设置的方便企业、方便纳税人的原则去盗取一些密码,去做不法的事情来达到自己的目的,这是不允许的。我们已经对系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升级,既方便企业又保证系统安全,同时我们已向有关公安部门报警,现在正在查处中。”

吴紫骊还谈道,下一步,针对这个问题以及还有可能引发的其他问题,广东地税都已作了全面梳理,并向全省地税系统通报,同时也向国家税务总局做了汇报,“相信这些问题会得到比较好的解决。我们是问题导向,发现问题,及时改善改进。”

对记者问到在其他地方如广州是否有发现类似佛山这样的问题,吴紫骊说:“佛山比较集中,其他地方偶尔有发现,广州至今还没有这方面的信息。”

在采访中,记者还从广州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揭晔的介绍中了解到,广州计划从今年5月开始,实行地税部门和市国规委房产交易及办税等信息实时、全面共享,目前两部门正在加紧系统研发。实时信息实时共享之后,目前纳税人吐槽较多的房产交易办理时间不仅会缩短到10左右,还能实现跨区通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