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佛山住房公积金贷款套数认定与实际拥有数量无关

佛山日报  2017-04-14 08:01

[摘要] 昨日,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发布《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提高购买第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通知》,将提高我市购买第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并于4月17日开始执行。

昨日,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发布《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提高购买第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通知》,将提高我市购买第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并于4月17日开始执行。

记者致电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给出了详细的解释。如何界定第二套?工作人员指出:“套数的界定,以公积金系统显示的为准。凡是曾经购房提取(公积金)或者申请过公积金贷款的市民,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均为第二套,与实际拥有的住房套数无关。”

《通知》中提及的4月17日是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审批时间。也就是说,4月17日之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贷款审批将按照实时政策执行。

按照目前规定,5年(含)以下公积金基准房贷利率为2.75%,5年以上的公积金基准房贷利率为3.25%。新政实施以后,第二套5年(含)以下公积金基准房贷利率为3.03%,5年以上的公积金基准房贷利率为3.58%。

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以夫妻二人佛山公积金贷款额度80万元来计算,贷款30年,采取等额本息的方式归还贷款的话,二套房首套房每月需多还144.28元,30年还款总额多出约51941元。同等情况下,如果贷款20年,二套房比首套房每月需多还133元,20年还款总额多3192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