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追延禧的小伙伴,穿越到清朝你能买几套房?

2018-08-20 16:20作者:房天下

延禧吹起中国风

如今,延禧是当下最热的网剧,没有之一

令妃的“屌丝”逆袭之路,一时间吸粉无数

剧情和画面都在还原清朝宫廷生活,好评如雨!

剧中大到紫禁城小到一个茶杯的选择,都将宫廷美学展现得淋漓尽致

让无数网友也直呼向往清朝人的生活,男的想变乾隆,女的想当娘娘......

讲真,这部剧无论从服装、人物妆容、建筑、室内陈设还是宫斗狗血剧情来看,都值得一追!

追延禧的小伙伴,穿越到清朝你能买几套房?

当然,也有人质疑,这确实是清朝人的生活?清朝有钱人就这么奢,更何况是皇帝!

如果你不信,我给你说说清朝的房价,你可能就明白了。

在雍正年间,颁布了《八旗田宅税契令》,里面规定:“不许旗下人等与民间互相典卖房地”。所以清朝的房价要比明朝便宜一些。

史料记载,乾隆时期,清朝公务员的薪水为:

一品岁支银180两,二品150两,三品130两,四品105两,五品80两,六品60两,七品45两,八品40两,正九品33两有奇,从九品、未入流31两有奇。

以上这些仅仅是基本工资,称“正俸”;

而“京员例支双俸”,即在基本工资之外加发同样数目的津贴;

也就是说一个七品官的年薪为90两,90两是什么概念呢?

据记载,当时新街口附近的房子85两,也就是说一个小小七品芝麻京官,省吃俭用刨去生活开支,大概两年收入也足够在京城买一套私宅。

乾隆十二年,北京内城西北角太平湖东(新街口),七间半85两,相当于现在12750元。

追延禧的小伙伴,穿越到清朝你能买几套房?

为了能与现代可比,按大家常用的粮价来做衡量。按最太平盛世的清乾隆年间算,粮价大约15文钱/升。一升米据说大于1斤,不到1.25斤,按照最多1.25斤来算,现今超市的米价1.8元/斤,则一升米价格为2.25元/升。1两银合1000文,1000/15×2.25=150元,清乾隆的1两银子相当于现在150元。

看到这个数据你就惊了吧。

想想自己,你是不是忍不住感慨:现在想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咋就这么难呢?我是不是生错了时代!

当然清朝人除了房子,还有丫鬟仆人,牲口需要有其他大量的开销,直接房价的对比意义不太大。

追延禧的小伙伴,穿越到清朝你能买几套房?

清朝除了房价便宜,房屋的造诣也是相当高,将中国古代的建筑推向了一个顶峰。

在乔家大院、胡雪岩的故居、故宫等遗留下来的古建筑都能看到当时人对居住环境的考究。院子文化也从皇室到民间,成为那个时代的标志,让后人敬仰膜拜。

追延禧的小伙伴,穿越到清朝你能买几套房?

当下,很多开发商推出了现代和中国传统建筑相结合的中式风格建筑,将古代的建筑理念和现代的技术融合在一起,形成中国独有的一种新建筑风格。

下面我们就盘点一下当今最热的几个中式建筑的楼盘,让穿越回古代不再是不可能。

好房推荐

五矿崇文金城,位于禅城区绿景东路奇槎板块,由500强央企中国五矿旗下五矿地产,在佛山落子的 个项目,打造佛山 崇文的社区。项目按照公司城市豪宅建设——“金城系”标准,规划带电梯、私家花园、空中花园的院墅以及双层空中迷你墅产品,打造7000方八重园景、五心社区,配套2400方商业街、托老所、生鲜市场。

绿城.桂语兰庭,为中国理想生活综合服务商——绿城集团, 携23年 物业营造经历,华南开篇之作。地处佛山禅城东大门,半月岛湿地公园旁,筑城市人居封面作品。

泰禾佛山院子,传神涌现“门、庭、巷、院”中国院居建筑精神,营造曲径通幽意境;青石阶、抱鼓石、影壁浮雕、柚木门,精工雕琢,形成院门体系;青砖灰瓦、大屋顶、四米高墙围合之哲学境地。大院之内,叠石理水、植松栽竹、亭台楼榭迂置。

综述

这些中式住宅项目集中上市,也给广大购房者提供了购房机会。不少改善型购房者是奔着中式风格去的,在他们看来,住在中国的院子里,有种与生俱来的自豪和荣誉感。

如今的中式建筑,有创新有融合,既显尊贵又不奢靡,很符合当下时代气质。对于深爱中国文化的购房者来说,绝对能找到一种归属感。

您是否愿意住这样的中式风格的建筑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