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高明人均月收入低于620元家庭可申请廉住房

佛山日报  作者:麦志华  2010-08-23 08:12

[摘要] 家庭人均收入标准低于620元的高明城镇家庭,可申请入住廉租房。昨日,高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表示,目前第二批154套廉租房已建成,申请廉租房条件适当放宽并不影响符合条件者入住。

家庭人均收入标准低于620元的高明城镇家庭,可申请入住廉租房。昨日,高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表示,目前第二批154套廉租房已建成,申请廉租房条件适当放宽并不影响符合条件者入住。

自2008年以来,高明区通过兴建廉租房来解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符合条件者均可申请入住廉租房。”高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冯锦坤说。如今低保救济金额随着经济的发展而提高了,高明区申请廉租房条件适当降低:家庭人均收入每月从原来的560元上升至620元。

冯锦坤介绍,2009年7月前高明区民政部门核定的低保救济金额是每月280元,使得申请廉租房的家庭其人均收入标准每月必须低于或者等于560元;如今低保救济金额上升至310元,家庭人均收入标准低于620元的就可申请入住廉租房。

申请条件的适当放宽,使得高明区申请入住廉租房的城镇居民增加了不少,这并不会拖延符合条件者入住廉租房。据统计,至今高明区已建成廉租房266套,而刚刚建成的第二批154套廉租房至今没人入住;按照目前符合条件的家庭数来计算,显然是“僧少粥多”。

据悉,随着第二批154套廉租房的建成,高明区基本解决低收入家庭和人员的住房需要。如果家庭符合申请条件,申请人可到各镇街办事处领取申报表并如实填写,向各镇街办事处提供低收入家庭住房申报表;申请家庭成员的户口簿、身份证及复印件;家庭经济收入情况证明;现住房情况证明及复印件;其他相关证明及复印件等。经核定符合条件,高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将尽快安排入住。

【延伸阅读】

价格高昂的公租房还是保障房吗?

廉租房才是平抑房价的“稳压器”

三水经适房2000元有交易 400套廉租房建设收尾

佛山政策性租赁住房制度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禅城区大观街820套经适房 8月底竣工年底交付

大观街廉租房及经适房项目下月底竣工年底交楼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