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理财师支招:月收入3000元供楼如何能不"月光"

佛山日报  2010-12-09 09:28

[摘要] 月入3000元,是时下许多刚步入社会不久、还未结婚大学生一族基本经济条件,要生活开支消费,还要供楼,很容易入不敷出成为“月光族”。对此,银行的理财师开出的理财“药方”是简单的“开源、节流”,具体的方法很实在。

月入3000元,是时下许多刚步入社会不久、还未结婚大学生一族基本经济条件,要生活开支消费,还要供楼,很容易入不敷出成为“月光族”。对此,银行的理财师开出的理财“药方”是简单的“开源、节流”,具体的方法很实在。

案例:月入3000元,单身,按揭了一套小房,每月银行按揭1000元。上班交通费每天平均4元,偶尔怕迟到打车,一个月合计约150元;网络宽带+电话每月120元;手机话费每月约110元;水、电、气、物管等每月400元。这了节约,夏天不敢随便开空调;冬天也基本不开电暖器;吃饭,每天约30元,一般是盒饭、快餐等,一个月累计900元。还要给父母零花钱300元(不是每月给);其他零用300元。这样一个月下来的花费是3280元,而工资才是3000元,还得倒贴280元。一网民在网上发帖感叹:“每月入不敷出,活得很累!”

这样的单身“月光族”,能不能摆脱“月光”?且看中国银行的理财师是如何支招——

开源:要多做兼职赚钱

“对于收入较低的人群来说,开源比节流更重要。”中国银行理财师陈晓研说。他建议用三招开源:

一、可利用自己的特长或专长开辟第二职业,或者说兼职,再多赚点钱。“可以在下班或周末时给别人补课,如果会运动还可以去教游泳、乒乓球等,如果文笔好还可以当网络写手,现在兼职的项目很多,关键看他有没有这个想法。

二、充分利用已有积蓄。可看看能否入股别人的生意,或者利用周末的时间批发东西去摆地摊。做生意至少每年还可以有10%的;如果是摆地摊,一天可以赚50~100元,一个月4个周末可以赚500元。

三、可把房子出租一半出去,一个月赚500元房租。或者将房子出租出去,每月可以多1500元的收入,再和同事在单位附近合租房,每月500元房租,一个月也可以省下1000元用来付月供。

节流:能省则省更重要

陈晓研说,从表述看,虽然这位网民已经很节约了,但从开支上来看,还有可以节省的地方。

一是手机花费一个月110元偏高,可以换一个接听免费的套餐,尽量利用单位座机打电话,在家可以通过电脑下载免费通话软件打电话。

二是通过上述开源节流的方法,把每个月大约存下来的1000元,用其中的500~600元办理基金定投,风险较小,一年下来也可以有6000~7000元的积蓄,还不包括投资。

三是把剩余的钱用于自己的培训上,提高自身素质,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有好处。在时机成熟时,可以换一个收入更高的工作。

提醒:别忘了买一份保险

陈晓研另外提醒,这位网民没有任何保险保障,在收入还比较低的情况下,至少每年购买一份意外伤害险,一年的支出大约200元,保额与房屋贷款的余额相等。一旦发生意外,还可以为亲人留下一套房产。(中新网)

【延伸阅读】

前11月销售额254亿 雅居乐提前完成全年目标

楼市猜想:愈控价愈高 2011调控有什么"武器"?

三水均价重返6000元/㎡下月或迎新一轮推货潮

西南城区开始北拓 高丰片区187亩地挂牌出让

广珠轻轨来了 顺德镇街"铺排"城市提升形象

房价是否下跌难以预测 加息预期降低购房冲动

33.43亿 上月南海 卖房收入创新高

社科院:"买不起"又"租不起"七城市房价泡沫超50%

楼市崩盘的十大理由

楼市不会崩盘的十大理由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