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非刚需产品谋生之道 提升产品价值及性价比

佛山日报  作者:韦廉  2011-04-22 09:47

[摘要] 2011年“新国八条”出台之后,对佛山楼市产生了“去杠杆化”的影响,部分投资者与炒房者开始逐步推出市场,今年3月中旬,佛山市政府出台“限购令”,进一步抑制了佛山本地及外地到佛山投资的购房需求。尽管不少富裕人士及投资客可以通过民营企业“补办”5年所得税证明来获取购房资格,但在“限购限贷”的压力之下,大

2011年“新国八条”出台之后,对佛山楼市产生了“去杠杆化”的影响,部分投资者与炒房者开始逐步推出市场,今年3月中旬,佛山市政府出台“限购令”,进一步抑制了佛山本地及外地到佛山投资的购房需求。尽管不少富裕人士及投资客可以通过民营企业“补办”5年所得税证明来获取购房资格,但在“限购限贷”的压力之下,大部分富裕人士及投资客采用了观望的策略。

在这种情况下,针对“刚需”的楼盘只要稍一打折就可以完成销售任务,但以“豪宅”为代表的“非刚需”楼盘遇到了“销售瓶颈”。

在这种情况下,这些楼盘采用什么策略,才能赢得买家青睐?从而获得好的销售业绩?

出路之一降价销售

降价销售无疑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因为理性买家买房看的是性价比。性价比不高,买家会很快出手;性价比低,买家会迟疑甚至会“一票否决”。降价等于直接提高了性价比。

“新国八条”出台之后,很多楼盘销售不畅,但有些楼盘如万科城、依云水岸等销售得不错,原因就在于它们敢于在时间降价。

出路之二 多做小户型

“限购限贷”打击的是投资客,以及部分改善型买家,对于购房的拆迁户、结婚户却没有什么影响。在目前楼价较高的情况下,这些刚需买家自然以选择70—120m2的中、小户型为主,对于大户型与超大户型豪宅则是退避三舍。

如何赢得刚需买家?对于尚在规划中的新地块来说,按照国家规定,将原规划中的相当一部分大户型改为中、小户型住宅,为市场提供适合“刚需”消费水平与居住喜好的住房,确是明智之举。

在佛山楼市,很多“拼房户型”面临难题。这类楼盘,按住建局规定,在承建小区内将70%的住宅单位应为90m2以下的户型单位。但部分开发商为了降低建筑难度,获取更丰厚的利润,想出一个“绝招”——将两套或三套小户型住宅“拼成”一套大户型住宅,购房人只须申办两张房产证,即可在他喜欢的小区买到本没有规划的“大户型住宅”。但当“限贷限购”令出台之后,购房人买一套这样的房子等于买了二、三套房子,很难操作。

在这种情况下,开发商应该拿出“壮士断臂”的气魄,将原来通过耍“小聪明”搞出来的“拼房”再拆开变为真正的小户型,以顺应市场的需要。

另外,由于目前市场的消费主力是“刚需”与“改善型买家”,很看重产品的实用率与户型创新。开发商在设计户型时要树立人性化、实用化的理念,尽量让买家多一些舒适、休闲的人性化空间,如东建文华尚领的“2+1”与“3+1”户型就很值得业内人士借鉴。而开发商在小区规划、园林景观上多下功夫,为消费者提供增值内容对销售也有很大帮助。

出路之三 营销创新

营销创新也是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因为消费者在犹豫、观望,需要一种事件性的“触动”来引发他们的购买欲望。如果楼盘不去制造任何兴奋点,他们就不会出手。

最近,禅城城北的楼盘东海国际就在这方面做得比较好。该楼盘开发商针对去年以来的一系列“房产新政”作出了“加快销售,现金为王”的决策。近期推出的几百套一、二期产品,售价均作了适度调整,并在销售期间推出送“秒杀大礼”活动,有效地调动了人气。另外,万科城、万科水晶城也推出了有创意的营销活动,成功销出一批“非刚需”产品。

【延伸延伸】

从佛山"限购令"出台 广州客走了还有佛山客

刚需看房记:“一步到位”还是阶段实现?

楼市营销需“看菜吃饭”三方面策略可供参考

楼市流行"卖一买一"改善型购房者卖旧房买新房

佛山刚需仍然强大 刚需者撑起佛山楼市半边天

高端大盘不再沉默 五一齐发力欲破“冰”

为促销楼盘各出奇招 高性价比刚需盘成市场奇葩

限购影响下 楼市6成以上成交为100㎡左右住宅

商务公寓:"商业"还是"住宅"? 相关部门仍在研究

东平新城统一规划开发 占用顺德用地指标咋办?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