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事实!有银行停止对开发商贷款

羊城晚报  作者:梁丽云  2011-06-05 11:46

[摘要] 近日,有消息称银行停止对开发商贷款。虽然工商银行坚称,不存在停止发放房地产开发商贷款的情况,但是满大街的降价促销不禁让人怀疑开发商本年的资金压力确实“山大”。记者在佛山某大型股份制银行的一份《2011年度信用业务准入细则》内看到,关于对房地产开发贷款业务,明确要审慎介入。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实际该行

额度紧张、政策频出

近日,有消息称银行停止对开发商贷款。虽然工商银行坚称,不存在停止发放房地产开发商贷款的情况,但是满大街的降价促销不禁让人怀疑开发商本年的资金压力确实“山大”。记者在佛山某大型股份制银行的一份《2011年度信用业务准入细则》内看到,关于对房地产开发贷款业务,明确要审慎介入。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实际该行已经停止了对开发商贷款。

该行《2011年度信用业务准入细则》中,分析指出,从2010年至今,国家出台了系列房地产调控措施,直指抑制投机需求,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并且预计今后调控力度还将继续加码,房地产市场将会面临较大的市场风险,特别是项目地段、配套和品质较差的商品房开发项目将逐步面对保障房的市场竞争。规定要密切关注政策调整变化的信号、供求关系变化等,审慎介入房地产开发贷款。

该行从事公司贷款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本行贷款额度本来就少,加之现在房地产调控政策非常多,增加了还贷风险,因此,虽然没有停止接受开发商的贷款申请,但是事实上早就已经停止了对他们的贷款。

记者还从该行细则上看到,对于个人商用房按揭贷款仍然是审慎介入。“原则上限于成熟商业地段、中心城区的房产。对个人商业用房贷款应实行更高的首付款比例和利率要求。”

业内人士指出,鉴于金融机构对于个人申请商业物业的按揭贷款也被纳入审慎介入范围,消费者对于商业物业不限贷、不受影响等的认识应该有所改变了,在购买之前咨询相熟银行是否能放贷,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延伸阅读】

工行:不存在停止发放房地产开发商贷款的情况

珠三角八市异地公积金互贷成空文 贷款屡遭拒

部分银行称开发贷款仅向少数优质开发商"放行"

部分银行称开发贷款仅向少数优质开发商"放行"

房地产开发贷款尚未叫停 开发商融资不容乐观

贷款难度不断增加 首付上调购房者压力大

佛山多银行相继叫停二手房贷 银行业弃卒保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