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银行应防止假按揭和"次级房贷"

佛山日报  2011-06-16 08:26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公布的《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1)》称,2010年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额和不良贷款率继续低位“双降”,但从中长期看,信贷风险管控压力可能加大。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公布的《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1)》称,2010年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额和不良贷款率继续低位“双降”,但从中长期看,信贷风险管控压力可能加大。

一是银行业贷款总量增长过快,特别是政府融资平台贷款和房地产贷款以及表外风险敞口大幅增加,在经济周期波动等因素影响下,贷款质量可能下滑。

二是银行业“贷大、贷长、贷集中”问题进一步加剧。从贷款期限看,截至2010年年末,中长期贷款同比增速连续19个月超过30%,全年新增中长期贷款6.95万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83.2%,同比上升15.7个百分点。

央行建议,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密切关注经营环境的变化,认真落实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严格实施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加强房地产信贷管理,防止出现假按揭和“次级房贷”,严禁信贷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投资投机领域。同时,合理调整信贷投向和期限结构,降低贷款集中度风险,缓解资金期限错配问题。

【延伸阅读】

佛山有银行开始停办首套房贷

涉房贷款占比创新高 个人房贷获批为何那么难

央行六次提存 买房更难获贷

信贷吃紧提前还贷风向变 部分银行可随到随还

房贷门槛提高首次置业难 一次性付款比例增加

高利率高首付下 算算哪家银行哪种房贷最合算

房贷收紧 专家称政策持续将挤出广州楼市泡沫

银行态度"急转弯"开始欢迎客户提前还足房贷

35种二手房不能买 教你如何在2011年买房

房贷很紧俏就可乱收费 要贷款竟然还要"交费"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