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海楼市成交东热西冷 年底前或出现供大于求

广州日报  作者:李文慧 陈昕宇   2011-07-22 07:27

[摘要] 南海区今年前两季度,商品房销售额环比下降超过四成。昨日,记者从南海区房地产业协会了解到,八大镇街房地产业发展不均衡,上半年成交量呈现东热西冷的现象。

南海区今年前两季度,商品房销售额环比下降超过四成。昨日,记者从南海区房地产业协会了解到,八大镇街房地产业发展不均衡,上半年成交量呈现东热西冷的现象。

有专家预计,受限购政策影响,下半年将进一步压制开发商的投资需求,而供给持续增加,在年底前南海区楼市会出现供略大于求的情况。因此在年底前,不排除个别开发商因为销售任务的压力被迫采取局部降价。

销售:楼市东热西冷

根据南海房地产业协会发布的上半年楼市总结报告,南海区新建商品房销售额达153.94亿元,与2010年上半年销售总额110.63亿元相比,增幅接近四成。但是,若从、第二季度销售情况来看,南海区却呈现先扬后抑的局面。季度,南海区新建商品房销售额达98.72亿元,第二季度为55.22亿元,环比下降约44%。南海区房地产协会预计,今年全年商品房销售额将有250亿元,可以达到去年的规模。

“自3月18日楼市新政实施,导致第二季度开始压抑了大部分楼市投资需求和外来人员的购房需要。”南海区房协秘书长麦志光分析说。从镇街的分析数据来看,各镇街房地产业发展相当不均衡,呈现从东向西,东热西冷的现象。东部板块三镇街约占全区七成的商品房总成交量。而西部三镇街道成交量合计21.15亿元,占全区总成交量的13.73%。

在销售价格方面,低价盘出现了比较大的升幅,尤其是九江的楼盘虽然定价较低,但是升幅却是的,而高价盘价格波动相对较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