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盘的包装直接影响楼盘气势 也是品质的体现

佛山日报  作者:梁瑞卓  2012-05-18 09:36

[摘要] 一个卖玉的个体户,以为便宜就会有市场,于是所有的玉都无包装,10元一块,结果无人问津,于是他改变了策略,将所有的玉放在一个高档的展柜里并配上精美的标签,标价上从100至500元不等,结果销售效果甚佳,这就是包装的魅力。

一个卖玉的个体户,以为便宜就会有市场,于是所有的玉都无包装,10元一块,结果无人问津,于是他改变了策略,将所有的玉放在一个高档的展柜里并配上精美的标签,标价上从100至500元不等,结果销售效果甚佳,这就是包装的魅力。

买玉的大多不是专家,但一个好的包装却能给买家产生一个好的印象。卖玉如此,卖楼亦如是,不同的是,买楼并不需要买玉那么专业,直观感受更为强烈,包装显得更为重要。

一个楼盘,产品设计一般,包装上又不注重,如果价格上再无明显优势,那该盘销售就显得力不从心了。

楼盘的包装,直接影响着楼盘的气势。

楼盘包装主要有两方面,首先是现场包装,主要是售楼部、示范区的包装,是普通还是高档,是精品还是赝品,首先有较强的现场直观感受。一些楼盘标榜自己户型是如何好,园林是如何好,但现场包装却十分粗陋,这在购房者心目中就打了个折扣,“现场都做不好,出来的产品好极都有限了”。

其次宣传包装,包括户外广告、平面广告、电视广告等包装,是楼盘定位、品牌形象的重要表现方式,也是楼盘信息传播的重要方式。宣传包装有两种效应:一是直接传播效应;二是间接传播效应。对于种,很多地产商都会看到且十分重视,但第二种就普遍被忽略了。发展商说自己产品好,消费者可能会打个疑问,但朋友说某楼盘好,其可信度就大大提高,这就是口碑传播效应,有很多人短期内不打算买楼,但会留意日常的楼盘宣传,也会去看看楼,如某楼盘宣传到位,在他心中留下美好印象,就会有意或无意影响着周边朋友的购房行为,特别是对于具有“意见领袖”的人物,这种传播效应就更为突出。

很多楼盘在宣传包装上不够重视,认为楼盘销售不好,关键是信息没有传到位。现在的信息费十分便宜,只要花上几千元,就可以将楼盘信息在较短时间内传到十多万人手中,甚至还可以针对特定人群,这导致了部分地产商营销包装的惰性,认为楼盘要开卖了,花点小钱发个信息,想买楼的人自然就会过来。

想法归想法,实际归实际,信息的到传率与实际营销效果成正比。有的楼盘狂发信息,在一天内发了三四条,可能全城有一半人都已收到多条重复的信息,但还是没有几个亲临现场的。一条信息,只能起到告知作用,根本不能够替代宣传包装作用。

整体宣传包装的缺失,或者宣传不到位,楼盘的品牌形象就会大打折扣,信息的到传率就难以跟实际效果联动起来。现代楼盘营销,特别是现阶段的买方市场,更加考验发展商的营销水平。

事实表明,楼盘的包装与楼盘的品质基本上是成正比的,重视包装且包装有水准的,其品质及服务普遍会过硬,其品牌形象也较好,而忽视包装,或包装水准一般般的,其产品及服务也能有较高水准,其品牌形象普遍较差。包装是地产商细致的体现,也是楼盘品质的体现。

【推荐阅读】

南海城市地标在哪? 潮人书记抢沙发:值得深思

保利"率军"降价 2692套笋货上市"不买白不买"

给你最想要的房价! 看保利"1万抵10万"小洋房

广佛高速与佛山一环有望"牵手"里水立交启动

禅桂50%的人买了这些楼盘 刚需笋盘6字头齐发

金谷北延智变大沥轴 桂和路将叫"南海大道北"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