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广佛地铁南延线动工 设四站点将穿过东平河底

广州日报  作者:李传智  2012-09-28 11:05

[摘要] 2012年9月28日,对于佛山市民而言,和5年前一样值得纪念。广佛地铁的南延线工程将正式开工并新建4个站点,穿越东平河,由此将禅桂中心区与佛山新城一线相连。

起于魁奇路止于佛山新城 将穿过东平河底

设4站:新城东站、东平站、世纪莲站、澜石站

2012年9月28日,对于佛山市民而言,和5年前一样值得纪念。广佛地铁的南延线工程将正式开工并新建4个站点,穿越东平河,由此将禅桂中心区与佛山新城一线相连。

该工程将于2015年年底建成通车,而广佛地铁的后通段(西朗站至沥滘站)计划于2013年底建成通车。全线贯通后,意味着佛山更大区域“亲近”广州中心城区。

将从东平河底穿过

据统计,广佛线二期工程,即地铁南延线工程,项目投资概算约40.7773亿元,起于佛山市禅城区魁奇路,止于佛山新城的东平站。线路整体呈L型,长度约为6.678公里,均为地下线路,共设置4座车站,由南向北分别为新城东站、东平站、世纪莲站、澜石站。站间距2.588公里,为世纪莲站至澜石站区间;站间距约1.196公里,为东平站至世纪莲站区间,平均站间距约1.665公里。

根据工程设计,广佛地铁南延线将与汾江路南延线合建过河隧道,从河底下穿过东平河,下穿东平水道隧道全长约1.38公里,其中沉管段长度445米。据悉,合建隧道是目前国内规模较大的沉管隧道,也是公铁合建规模较大的沉管隧道。

多条轨道线将在东平站换乘

正式动工的南延线四个站点中,关注的当然是东平站。这个作为换乘站的站点,可与规划中的佛山轨道交通三号线、六号线以及广佛环线、广佛江珠城际线实现换乘,这意味着从该站点上车,还可以前往佛山其他轨道站点、广州、江门、珠海等地。

南延线开通后,意味着佛山新城乃至顺德陈村、乐从与禅桂中心区更加紧密,而借助整条地铁线,佛山新城也与广州中心区距离不再遥远。

10月1日佛奥湾优惠团购活动报名地址:

上林苑9月30日佛山“拍”开拍

【推荐阅读】

2012年"金九"大热倒灶 佛山楼市看"西"不看东

房价又要涨? 禅桂盘"隔岸观火"仍6532元/㎡起

与深圳"三对接"祖庙引资10亿造佛山"华强北"

三年城变斥资千亿 明年齐享佛山新城双园生活

全球货币"放水"时寒冰:未来5年内可考虑买房

茅于轼:房价高因需求极高 限购违背货币功能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