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佛山首套房贷利率最低8.5折 二套房首付仍6成

——起点2013年 2月佛山房贷利率调查

房天下  作者:罗洁仪   2013-02-20 01:02

[摘要] 2月19日,房天下记者致电佛山工农中建等九大银行咨询房贷情况时发现,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广东发展银行、南海农商银行、顺德农商银行、兴业银行对首套房贷款利率均执行最低85折优惠,农业银行个别支行执行9折,招商银行则没有利率优惠,执行基准利率。

近期有业内人士在微博上爆料称,将有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目前有关方案显示:二套房贷需7成首付(原为6成),而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3倍(原为1.1倍)。尽管该传言并未得到官方证实,但却并不是空穴来风。住建部此前就表示,2013年将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限购措施,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住房需求,支持合理自住和改善性需求。房价上涨较快的一线城市也表示将加强调控。

2013年伊始,佛山1月楼市迎来开门红,2月春节期间成交量环比上涨100%,春节后成交更是“高速追尾”,迅速反弹。另外,面对日益高涨的市场热情和持续走高的市场预期,调控是否会打出房贷利率这张牌呢?

佛山房贷利率调查表
银行(佛山)2013年2月
新房(首套房)新房(二套房)二手房(首套房)二手房(二套房)
首付利率首付利率首付利率首付利率
工商银行3成8.5折6成1.1倍基准利率3成(实际贷款过程中,银行根据二手房评估价,决定可贷额度,从而确定首付比例。)≥8.5折6成(实际贷款过程中,银行根据二手房评估价,决定可贷额度,从而确定首付比例。)上浮10%
农业银行3成9折
中国银行3成一般没折扣,指定楼盘8.5折
建设银行3成指定楼盘和优异客户8.5折
招商银行3成没有折扣,按基准利率
广东发展银行3成一般没折扣,指定楼盘如保利、雅居乐等8.5折
兴业银行3成优异客户8.5折
南海农商银行3成指定楼盘8.5折
顺德农商银行3成一般9折,指定大户型楼盘8.5折

现象:首套房利率各不同 二套房1.1倍是主流

2月19日,房天下记者致电佛山工农中建等九大银行咨询房贷情况时发现,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广东发展银行、南海农商银行、顺德农商银行、兴业银行对首套房贷款利率均执行85折优惠,农业银行个别支行执行9折,招商银行则没有利率优惠,执行基准利率。而对于二套房贷款,九家受访银行均较基准利率上浮10%,即1.1倍基准利率。

值得一提的是,从列表中不难看出,佛山虽然多家银行仍8.5折,但申请条件苛刻,往往要求是“指定楼盘”或者“优质客户”。

在采访过程中,多家银行表示“现在银根收紧,房贷利率优惠很难申请,不一定有”。有的银行在听到咨询房贷的,直接回答“一般没有”。记者再三询问后,才获得“你想买哪个楼盘?”的回复,据了解,佛山银行均与相应楼盘合作,例如广东发展银行指定是保利(华南)地产和雅居乐地产的才有可能享受到8.5折的优惠。而顺德农商银行则是针对美的系列、金地天玺等高端大户型楼盘才可享受8.5折优惠,其他中小户型例如保利中环广场也仅能享受9折优惠。因此,购房者在选择购买楼盘和办理房贷时,要多做考虑方为上策。

【推荐阅读】

"单靠季华路不够" 佛山地铁盘+非毛坯7000元/㎡

多地收紧公积金房贷政策 楼市调控或加码在即

2013"楼泡泡"能胀多大 佛山下半年房价将涨10%

大沥4家内衣企业 竞得南方时尚城4宗商务用地

升级不升价期待"蝴蝶效应" 西樵山5A景区挂牌

康有为善于经营地产生意 每年花费不下2万银元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