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佛山首套房贷利率最低8.5折 二套房首付仍6成

——起点2013年 2月佛山房贷利率调查

房天下  作者:罗洁仪  2013-02-20 01:02

[摘要] 2月19日,房天下记者致电佛山工农中建等九大银行咨询房贷情况时发现,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广东发展银行、南海农商银行、顺德农商银行、兴业银行对首套房贷款利率均执行最低85折优惠,农业银行个别支行执行9折,招商银行则没有利率优惠,执行基准利率。

近期有业内人士在微博上爆料称,将有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目前有关方案显示:二套房贷需7成首付(原为6成),而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3倍(原为1.1倍)。尽管该传言并未得到官方证实,但却并不是空穴来风。住建部此前就表示,2013年将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限购措施,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住房需求,支持合理自住和改善性需求。房价上涨较快的一线城市也表示将加强调控。

2013年伊始,佛山1月楼市迎来开门红,2月春节期间成交量环比上涨100%,春节后成交更是“高速追尾”,迅速反弹。另外,面对日益高涨的市场热情和持续走高的市场预期,调控是否会打出房贷利率这张牌呢?

佛山房贷利率调查表
银行(佛山)2013年2月
新房(首套房)新房(二套房)二手房(首套房)二手房(二套房)
首付利率首付利率首付利率首付利率
工商银行3成8.5折6成1.1倍基准利率3成(实际贷款过程中,银行根据二手房评估价,决定可贷额度,从而确定首付比例。)≥8.5折6成(实际贷款过程中,银行根据二手房评估价,决定可贷额度,从而确定首付比例。)上浮10%
农业银行3成9折
中国银行3成一般没折扣,指定楼盘8.5折
建设银行3成指定楼盘和优异客户8.5折
招商银行3成没有折扣,按基准利率
广东发展银行3成一般没折扣,指定楼盘如保利、雅居乐等8.5折
兴业银行3成优异客户8.5折
南海农商银行3成指定楼盘8.5折
顺德农商银行3成一般9折,指定大户型楼盘8.5折

现象:首套房利率各不同 二套房1.1倍是主流

2月19日,房天下记者致电佛山工农中建等九大银行咨询房贷情况时发现,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广东发展银行、南海农商银行、顺德农商银行、兴业银行对首套房贷款利率均执行85折优惠,农业银行个别支行执行9折,招商银行则没有利率优惠,执行基准利率。而对于二套房贷款,九家受访银行均较基准利率上浮10%,即1.1倍基准利率。

值得一提的是,从列表中不难看出,佛山虽然多家银行仍8.5折,但申请条件苛刻,往往要求是“指定楼盘”或者“优质客户”。

在采访过程中,多家银行表示“现在银根收紧,房贷利率优惠很难申请,不一定有”。有的银行在听到咨询房贷的,直接回答“一般没有”。记者再三询问后,才获得“你想买哪个楼盘?”的回复,据了解,佛山银行均与相应楼盘合作,例如广东发展银行指定是保利(华南)地产和雅居乐地产的才有可能享受到8.5折的优惠。而顺德农商银行则是针对美的系列、金地天玺等高端大户型楼盘才可享受8.5折优惠,其他中小户型例如保利中环广场也仅能享受9折优惠。因此,购房者在选择购买楼盘和办理房贷时,要多做考虑方为上策。

【推荐阅读】

"单靠季华路不够"佛山地铁盘+非毛坯7000元/㎡

多地收紧公积金房贷政策 楼市调控或加码在即

2013"楼泡泡"能胀多大 佛山下半年房价将涨10%

大沥4家内衣企业 竞得南方时尚城4宗商务用地

升级不升价期待"蝴蝶效应"西樵山5A景区挂牌

康有为善于经营地产生意 每年花费不下2万银元

更多资讯>>

 

业内:房贷利率或临政策调整

面对持续上涨的房价,有业内人士称,以行政手段为主的调控措施可能进一步从紧,限购、限贷、限价皆从严;房贷也有进一步收紧的可能,三套继续停贷,首套贷款利率优惠可能减少或取消,调整领域可能是二套房贷,很可能提高首付和利率。

与此同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有银行人士提醒购房者,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可以多咨询建设银行,而不同的支行执行的利率也不尽相同,购房者多比对咨询几家不是坏事儿。提到二套房贷调整的传闻,该银行人士表示,目前尚未接到任何通知,现行的房贷利率基本与年前相同,并没有太大的变化。

[Description]

房贷利率的变动 往往是楼市走向的信号灯

房贷利率的变动,往往是楼市走向的信号灯。有业内人士指出,“2012年的两次降息,2013年1月1日开始执行的新房贷利率政策,对2013年楼市变化将起到重要的作用”。据了解,5年以上的商业贷款年利率从2011年7月7日的7.05%经过2012年两次下调到6.55%。“首套房贷利率的下降直接带动了购房者的热情,尤其是对迟迟没有入市的观望人群,起着重要的刺激作用。”

此外,某中资银行人士认为,“每年的一季度,尤其是个月,是各家股份制银行放贷的高峰期。相比首套房贷利率,企业贷款、个贷等的利率要高得多,银行自然就比较倾向于向后者放贷。”

【推荐阅读】

"蛇"尖上的楼市 佛山2月10盘5000元/㎡起开年

吐槽蛇年春节楼市4宗"最"在这里猜想佛山房价

为禅西新城发展支招 或引进民资建设轨道交通

禅城仁寿寺扩建动迁完成96.7% 元宵后将开拆

"房叔""房婶"频现 多地立新规严控"以人查房"

东莞公积金贷款额度收紧 严过广州深圳及佛山

更多资讯>>

 

延伸阅读:

多地收紧公积金房贷政策 楼市调控或加码在即

多地收紧公积金政策

2月18日,昆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发布通知,自2013年2月25日起,昆山市部分住房公积金业务政策将调整,其中职工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原规定借款职工在申请之月前必须连续按期足额缴存公积金六个月以上,调整为“申请贷款前必须连续按期足额缴存12个月以上”。

缴存时间由半年被延长至一年,昆山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门槛较此前明显提高。而东莞、金华等地市的住房公积金政策亦有所收紧。

根据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东莞市近日出台了《关于调整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部分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该《通知》规定,自2013年2月8日起,该市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限额不得高于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8倍。

这意味着东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进一步收紧,此前东莞住房公积金贷款个人可贷46万元,夫妻双职工可贷66万元。

该《通知》还规定,购买首套住房的,不高于房屋总价的70%。这意味着此前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下自住房可享受两成低首付等购房优惠政策被取消,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提升至三成。

东莞此次政策调整还规定,“双拼房”认定为二套房,“多拼房”和个人住房贷款累计满10次的将不予贷款。【东莞公积金贷款额度收紧 严过广州深圳及佛山

来自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消息亦显示,自2月4日起,金华市区住房公积金贷款限额标准下调10万元,即从原来的可贷30万元降至20万元。

此外,成都近日传出了公积金停贷的消息。尽管官方否认此事,但当地媒体援引四川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的表态称,成都住房公积金确实正在酝酿调整。

undefined

网传二套房首付将提至7成 各大银行:未接通知

早前,财联社发布微博称:近期相关房地产调控政策将出台,目前待选方案有2种“二套房7成首付+贷款利率为1.3倍”,实施时间仍未确定。而该微博账号曾于2013年2月18日发布过“夜间重磅:周四楼市或有政策出台”的微博,二套房贷调整的消息引发了业内热烈讨论。

2013年2月19日午间,有媒体就二套房贷上调传闻向各大银行个贷部门求证,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等行均表示尚未有接到相关通知。

【推荐阅读】

佛山2013春节7天卖14套房 3月前或是购房时机

佛山成交速度放缓 春节长假前6天仅卖了7套房

看房"迷雾重重":样板房最迷魂 不限购房有陷阱

春节间上海住宅零开盘 租金节后恐揭涨价序幕

"旧改"阵痛中破茧 禅城现楼6800起"最后通牒"

佛山春节楼市"高速追尾"27盘将打响"突围战"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