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顺德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 公积金贷款额度放松

珠江商报  作者:陈惠芳  2013-06-23 00:00

[摘要] 自4月份“国五条”实施以来,顺德房贷收紧,多个银行已将首套房贷利率从八五折调至9折、9.5折,甚至是回到基准利率。而公积金贷款额度放松,满足一定条件的前提下,个人贷款最高额度由26万元提高到30万元。

近日,有报道指,多地房贷收紧,公积金贷款难度更大。顺德是否存在相似的情况?记者通过调查了解到,自4月份“国五条”实施以来,顺德房贷收紧,多个银行已将首套房贷利率从八五折调至9折、9.5折,甚至是回到基准利率。而公积金贷款额度放松,满足一定条件的前提下,个人贷款额度由26万元提高到30万元。

8.5折利率优惠不再有

随着“新国五条”的出台,楼市进入政策调控“常态化”,“限购令”无取消的限期。而与楼市调控政策形成“组合拳”的信贷政策也随着调整。4月份“新国五条”实施,多地房贷收紧,顺德也不例外,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调,不再有“八五折”优惠。

4月下旬,本报记者咨询顺德各大银行,发现首套房贷利率已回到基准利率。其中,中国工商银行顺德支行是“9折”,中国建设银行顺德分行执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为“9.5折”,顺德农商银行对不同的楼盘执行不同的利率,而兴业银行顺德支行执行的是基准利率,即6.55%。

昨日,记者再次咨询顺德各大银行关于首套房贷利率折扣问题,中国农业银行顺德分行为“9.3折”,中国建设银行顺德分行仍为“9.5折”,而中国工商银行顺德支行和顺德农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都执行基准利率。顺德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基本没有折扣,都是基准利率。

业内分析认为,房贷收紧将产生两方面的效果:一方面,对于实力有限的购房者而言,势必会增加购房压力,不得不暂时放弃或推迟购房计划;另一方面,对于一些急需用房的人而言,比如婚房,购房者不得不想方设法筹集到足够的款项,有可能会促使灰色房贷活跃。

公积金满两年可贷30万

有报道指,多地不仅商业贷款收紧,公积金贷款难度也更大,部分房源的放款时间长达两个月,甚至有地区开始收紧公积金贷款。例如北京率先提高公积金二套房首付比例至七成,并强化申请人资格审查;厦门公积金贷款二套首付比例由原来的五成提升至六成,个人购房贷款额度由40万元调整至30万元,夫妻双职工贷款额度由80万元调整至60万元;大连对公积金贷款额度、贷款条件、提取条件等方面都作出调整;苏州也同样收紧公积金贷款额度。

而与其他城市公积金贷款难度增大不同的是,6月6日,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实行差别化贷款及修订住房公积金抵押贷款办法的通知》,从该通知增加的一个条款可以看出,公积金贷款额度放松,满足一定条件的前提下,个人贷款额度由26万元提高到30万元。

该通知指出,根据佛山市住房公积金可用量确定贷款额。按规定依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1年以上2年以下(大于等于12个月、小于24个月),且在贷款申请审核前3个月内依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额度个人不超过26万元;按规定依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2年以上(大于等于24个月),且在贷款申请审核前3个月内依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额度个人不超过30万元。如住房公积金贷款仍不足够的,且个人有偿还能力,可同时申请组合贷款,即住房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

记者采访容桂某盘一位置业顾问,她表示,目前二套首付比例仍是六成,个人公积金贷款额度为26万元。包括办理手续和放款,无论组合贷款或公积金贷款都要大半年的时间才能搞定。

推荐阅读:

热钱流进房价一路飚升 热钱流出市场一地鸡毛

酒店联姻地产国际巨头 “瞄上”二三线城市

越秀地产遭"挡光门"沈阳项目投资数十亿瘫痪

北京部分经适房被曝定向销售给中央部委和央企

单间租价过千合租"重女轻男"难倒就业"初哥"

网曝民工月薪1.4万秒杀白领 建筑工年薪超1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