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西樵车站30日迁新址 城区开通穿梭巴士接驳新站

佛山日报  2013-06-28 08:34

[摘要] 昨日,南海交通部门公布,新西樵客运站将于本月30日起试运行,届时旧西樵车站将同时停止运行,61条线路全部迁入新车站。

昨日,南海交通部门公布,新西樵客运站将于本月30日起试运行,届时旧西樵车站将同时停止运行,61条线路全部迁入新车站。

新西樵车站位于樵金路与崇民西路交界处,距离旧车站约1公里,目前该车站前站场正在加紧建设当中。佛广集团经营总监冯少芬说,新车站总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规模比旧车站增加近万平方米,预算总投资2500万元,日均客流量达5000人次,将建成集长途客运、城市公交和出租的士、车辆检修、配套服务于一体国家一级C类站标准旅游车站,站场级别比旧站场连升了3级,将打造成南海西部的交通枢纽。

新站场试运行后,西樵旧车站的61条公路客运班线将会在本月30日集体迁入。冯少芬透露,力争在今年内,在新西樵车站开通一条快速通达广州南站的旅游专线巴士,届时,西部片区的市民往返广州南站将无需再多次多线路换乘。

新车站试运行期间,先是客运班线进场,10月后公交线路才进场运行。西樵将设置轻纺城公交总站和西樵城区官山二桥公交站两个公交站场,原从旧西樵车站始发或途经的约19条公交线路,分阶段临时迁往该两公交总站始发,预计在10月1日新车站完成建设后,约有10条公交线路将回新西樵车站进场始发,其余线路或选取城区内站点作为始发停靠,方便城区居民出行。

为了市民和乘客有个“适应期”,从本月29日起,在官山二桥公交站开通穿梭巴士接驳新站,班次约15一班,营运时间从早上5时45分至晚上9时,方便市民从城区到新站坐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