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彭博社:中国城市可能加强房地产调控

参考消息网  2013-07-31 09:11

[摘要] 核心提示: 大部分城市都把房价上涨目标控制在当地的收入增幅以下,分析师预计越来越多的二三线城市将加大价格调控。

核心提示: 大部分城市都把房价上涨目标控制在当地的收入增幅以下,分析师预计越来越多的二三线城市将加大价格调控。

参考消息网7月31日报道 外媒称,努力将房价上涨幅度控制在收入增幅以下的中国城市可能必须要加强房地产调控,因为中国经济的放缓使得他们的目标变得越来越难以实现。

彭博新闻社网站7月29日援引中国媒体报道称,中国东部浙江省省会杭州将在下半年收紧对预售许可证的审批,还可能提高二套房的首付,以确保其价格调控目标的实现。

报道指出,中国经济连续第二个季度放缓,工业产出的增速下滑,这使得政府无法达到经济增长目标的风险加大,并导致上半年的收入增幅(剔除通胀因素)从去年同期的9.7%跌至6.5%。35个今年已经制定房价上涨年度目标的省级城市因此回旋余地缩小,因为大部分城市都把房价上涨目标控制在当地的收入增幅以下。

莫尼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分析师罗雨说:“杭州政府下半年所遇到的房价问题并不是孤立案例,所以我们预计越来越多的二三线城市将加大价格调控。采取行政手段如预售许可证和价格登记等方法将对住房的供应和销售产生负面影响。”

报道称,一线城市如北京、深圳和广州已经拒绝向一些当地官员认为目标销售价格过高的项目发放预售许可证。新华社7月26日援引地方法规草案说,广州计划住宅用地限价为起拍价的145%。

广州的房价在70个政府跟踪房价的城市中涨幅领先,上个月的价格同比已经上涨16%。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杭州的房价已经上涨7.1%。

有报道称,杭州的新房价格涨幅6月已经“相当接近”城市的收入涨幅。根据杭州统计局的数据,杭州城市居民的收入上半年增加6.5%,去年的数字为7.4%。

《财经日报》报道说,杭州、徐州、合肥等城市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经收紧贷款,原因是今年大量的住房成交量导致其资金紧张。

相关新闻:

房产一枝独秀威胁中国经济 统计局吁加强调控

专访任志强:没有细则无从实施的政策都是假的

税务局研究房产税试点扩围 专家称不会拖太久

商业地产为何火? 新政抑制成不动产投资

郊区取消限购限价? 广州研讨新一轮楼市调控

房产调控十年房价涨10倍 被指打苍蝇不打老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