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厦高铁拟本月开通 佛山市民多一条出行选择

——广州-厦门由13小时缩为4小时

佛山日报  作者:林成宝 黎志惠  2013-12-03 08:21

[摘要] 到厦门去看海,不再是难事。前天深厦高铁进行全线试运,按规划将在本月底开通。对此,许多佛山市民都表示,到厦门旅游又多了一个出行的选择。交通专家认为,深厦高铁的开通,不仅方便了佛山市民的出行,对于佛山企业开拓市场也具有促进意义。

坐高铁去厦门看海

深厦高铁拟于本月底开通,佛山市民去厦门又多了一种出行选择

0

制图/曾玉婷

到厦门去看海,不再是难事。前天深厦高铁进行全线试运,按规划将在本月底开通。对此,许多佛山市民都表示,到厦门旅游又多了一个出行的选择。交通专家认为,深厦高铁的开通,不仅方便了佛山市民的出行,对于佛山企业开拓市场也具有促进意义。

故事

计划坐高铁去厦门拍婚纱照

昨天上午,从媒体获知“深厦高铁将要开通”这一新闻后,在禅城一家策划公司上班的姚道理喜出望外。因为这样,他就可以与刚领结婚证的妻子搭乘高铁到厦门拍婚纱照了。他说,这是他们的心愿。

原来,目前在佛山某银行工作的姚太太,前两年刚从厦门大学毕业,今年结婚的他们,就想把拍婚纱照的地点设在厦门大学。“她说在自己的母校拍婚纱照,很有意义。而那里的环境也不错,我也就欣然同意了。”

不过,这愿望很美好,但现实很“残酷”。“你知道,我在私企工作,她在银行上班,我们的休息时间都很少,去厦门拍婚纱照变得有点不现实了。如果只有周末两天时间,坐大巴或火车去都不可能,时间太少,而如果坐飞机去,又太贵。”姚道理如是说。

而深厦高铁的开通,对于姚道理小夫妻来说,愿望很快就可以实现了。“我们可以在周五下班后就赶去广州南站,晚上就能到厦门,周末两天可以拍完婚纱照,周日傍晚回来,时间刚刚好。”姚道理还说,深厦高铁的开通,不仅能让婚纱照的事情有了着落,妻子常回母校和到厦门去看海的计划也可以实现了。

期待

深厦高铁尽快接驳广州南站

深厦高铁的开通,对于佛山市民来说,除了武广高铁和京广高铁外,这将是第三条影响佛山市民出行的高铁。

记者昨日在采访中了解到,许多佛山市民都表示,深厦高铁开通后,想搭乘高铁去厦门看海。“主要是出行更方便了。而且这一条线,有很多地方可以停留,比如惠州、潮汕。可以一路游过去。”南海桂城的李晓义昨日在接受佛山日报记者采访时说。

据了解,厦深铁路全长502公里,沿线设20个车站,其中客运站18个。

记者还获悉,厦深铁路通车后,铁路部门将对铁路运行图进行调整。目前初步的方案是,将开通福州到深圳北、福州南到深圳北、龙岩到深圳北的动车组。福州到广州的动车预计今年年底不会开通,具体开通时间目前尚未确定。

“如果广州南站就有动车去厦门就更好了,这样就不用到深圳再换乘。好期待这一天的到来啊。”李晓义还说,其在网上查阅看到,深厦高铁的票价已经发布,一等座票价约在190元左右,二等座票价约在160元左右。“如果是这样的票价,还是可以接受的。”

带着李晓义的疑问,记者采访了广铁集团。广铁集团一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网络上传出的深厦高铁票价只是“专业人士”的推算,至于深厦高铁何时开通、票价多少、开多少趟车、运行图如何以及是否开通广州到厦门的动车,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

影响

方便市民旅行探亲,助力佛企开拓市场

厦深高铁是连通珠三角和长三角两大经济圈的快速通道,对两地具有重大意义,佛科院道路与交通工程设计研究所所长曾小明表示,就佛山本身来说,对于我市企业开拓长三角市场、市民到东部沿海地区旅行探亲都有较大的影响。

曾小明介绍,珠三角的省际快速轨道通道已经与各发达地区相连接,位于珠三角腹地的佛山,作为进出广州的西大门,同样拥有省际快速通道的优势。等到明年连接西部的南广贵广铁路顺利通车,加上已经开通的武广高铁、现在试运行的厦深高铁,佛山往西、北、东三个方向的出省快速通道均可打通。对于佛山企业开拓市场具有促进意义,佛山市民出行亦更加方便。

此外,曾小明认为,就珠三角的发展而言,省际快速轨道的发展仍有空间,下一步应该打通东北方向的通道,长三角的腹地。

厦深高铁18个站点

从北往南依次为:厦门北站、角美站、漳州站、漳浦站、云霄站、诏安站、饶平站、潮汕站、潮阳站、普宁站、葵潭站、陆丰站、汕尾站、鲘门站、惠东站、惠州南站、深圳坪山站、深圳北站。

 推荐阅读:

高明将建高铁地铁 地铁运营投资大请三思而行

贵广南广铁路施工冲刺 广茂线搬家为高铁让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